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友喆的樂山療養院課輔心得

2008-12-24 01:07

 

友喆的樂山療養院課輔心得97.12.18

我會去樂山療養院,因為社團的緣故,我在六、日也閒閒在家沒事做,不如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並且也是種挑戰,而且也聽說阿B和肥貓說了一些關於樂
山參與課輔的狀況,想到與我以前陪我媽媽去病患家照顧那一些腦麻、行動不方便的兒童,還滿類似的。
 

於是當慧純老師問我說,友喆你要不要去看看時,我義不容辭的說好,也不管交通的不方便,我都要去,雖然有一點退縮。當我第一次去到樂山時,想說這裡好有
歷史喔。 終於當 老師說我教家誌的時候,說實在的,我有些不放心因為課輔的是一些特別疾病的孩童,不知是否可以勝任這ㄧ個工作。
 

 而當我看到家誌時,我認為他還挺好帶的,不過在上完一些課程之後如我教他認字時,因為時間會漸漸失去他的耐心,會有一些任性了和小脾氣,我還是很有耐
心,將他完成課輔。
 

 不過當我看到他這樣的個性時,我心裡想了一下,想說其實他跟我們正常人差不多,當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時,很不喜歡去做,碰到自己喜歡的會不斷的去
做。
 

 只是正常人,當他不喜歡做的事情時,會去忍耐下來,去把它完成。而那些樂山的小朋友是很天真無邪的表現出來,直接反應出來,
 

每一次參與活動對自己來說都是不一樣的體驗與成長。
 

友喆 心得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