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志工劉家妤服務心得

2015-09-25 11:44

(劉家妤/ 103.7.13)
在一次次的活動中,看到這些小朋友的改變,每一個每一個都像馬祖的星空一樣閃耀著,我
那時候心裡想:我在你們身上看見了你們的價值,希望你們也能看見自己的價值。後來,我仔
細想想,其實這句話是對我自己說的,希望,我也能看見自己的價值,不需要建築在任何人、
任何事上,只要我自己感受的到就好。
或許是因為他們的成長讓我羨慕,而讓我也渴望自己的成長,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很開心有這
個機會去透過課堂引導小朋友們,但是我也察覺到自己的許多不足,還記得在台馬輪上,我看
著底下的浪花,一次次地激起,我腦中浮出一句話”你願意開多大的船,你就會激起多大的浪
花”,而我相信只要我勇敢接受挑戰,不管那個浪花是好的或壞的,都會成為我的一部分,我
又想起在東莒的燈塔下,看著滿滿滿滿的星空,想著或許這一切就是這個島的魅力,綜合著宗
廟燕尾的建築,綜合著如畫般的風景,有著來來往往的人,不斷在這裡寫下故事,才讓她看起
來如此有生命力,每吸一口風,我能感受到軍人的孤獨,我能感受到旅人的驚嘆,每吸一口風
,我能感受這邊的人有多愛這片土地,”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在哪裡?””在馬祖。”那一刻我好
希望這群在馬祖長大的小朋友們能發現他們擁有多麼好的禮物,或許比不上都市的科技,但這
邊卻是不管你到的多遠,你都會想念的地方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