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第一屆小小草工作人員心得 雅婷

2008-08-13 11:21

 

     雅婷的第一屆小小草心得

參加過第十三屆志工營後,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再回來這個營隊,我一定要把
我所收到的感動,帶給下一屆的學員知道,但因為年紀的關係,我無法當上志工
營的工作人員,不過當我覺得失望時,老師卻給了我希望,她說要辦一個暑假的
營隊,希望我當隊輔,這個消息使我的心又開始沸騰了起來,我知道這個營隊將
會使我收穫更多,我知道這個營隊將會是我人生的另一個開始,我知道這個營隊
會讓我實現我所要的夢想。
 

在每次的籌會當中,我們都只是想,要如何辦好活動、要如何給學員最好的、要
如何把課程做到最完美,但是我們都忘了沒有學員,我們這些努力將成為一場
空;沒有學員,就沒有人看得到我們的完美;沒有學員,就沒有人知道我們的
好,我們都忽略了招生這一塊,雖然每次的籌會都有討論到,但是每次的人數好
像也都沒有增加,這個問題我們始終沒有正面的去面對它,但它終究還是一個問
題,最後問題發生了,已經三籌了我們的學員人數連20人都無法達到,這時我們
才警覺到問題的重要性。
 

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三籌的這一天,大家都各自做了決定,而這個決定也使工作人員一下少了好幾
個,生器組就這樣消失了,隊輔組也走了一半,隊輔長這個重責大任成了韋婷在
扛,在韋婷的眼中我看到了不安,這時老師跟她說:[妳應該要高興,留下來的這
些人,是最貼近妳的人,妳反而好帶]。我在我心中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努
力,不要讓韋婷一個人哪麼辛苦,也在這一天,我好像看到了不一樣的小小草,
這次我看到了希望,經過三籌後的小小草,是那樣的有活力;經過三籌後的小小
草,是那樣的團結。
 

在三籌的隔天。
我們小小草出任務了,我們一行人去招生,在動物園、兒童樂園、科學館,都有
我們的足跡,雖然這樣的招生方式沒有使學員人數增加多少,但是我們知道我們
盡力了、我們努力了,我們一同在這些地方,頂著太陽、留著汗、手中發出去的是我們的夢想,每個路人都代表一個希望,最後太陽落下了,也代表我們完成了
任務,一行人又是說說笑笑的回到了協會,在煎餃店開著會議,在每個人的眼中
我看到了希望、我看到了決心。
 

剩下了三個禮拜。
我們把握著剩下來的時間,加緊練習,不讓任何一絲時間溜走,尤其是總驗的前
三天,我們更是不讓自己休息,一夥人搬到老師家,睿哲也把筆記電腦帶了過去,就這樣我們又開始練習,每一次的練習,就讓我們的心裡多了一份準備,反
覆聽著音樂、反覆跳著舞步,我們不嫌累,甚至在夢中,都還不能休息,夢裡依
然是練習的畫面!在總驗這一天,各組都拿出看家本領,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
每做完一個表演,就圍成一個圓圈,開檢討會,為的就是讓活動更完美,最後我
們拖著一身疲累,回到了家,但是心裡的充實卻遠比疲累來得多。
 

雖然每次開會,我們隊輔組都沒有到齊過,因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但
是我們彼此都知道,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我們一起努力、我們一起走過這四個
月、我們一起突破難關,說實在的,在三籌完後,我就把大家當成是家人般看待,我們這四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我們卻用歡笑、淚水、汗水一同編織
著屬於我們的夢想與奇蹟。
 

終於活動要開始了。
駐站這一天,大家帶著行李,行李中裝的勇氣、活力、信心,我們再一次的練著
晚會,這次老師給了我們很多的意見,這些意見讓我們了解了很多,每個節目的
表演者,都認真的去修改、糾正錯誤,為的就是給學員最好的。太陽下山了,這
一天將要結束,在這一天我們看著我們的夥伴,認真的看著,在大家的眼裡我看
到了肯定,肯定每一個人、肯定我們的努力、肯定我們的付出,最後在一次的營
呼後,結束了這一天,明天將要來臨。
 

一大早,我們用活力來迎接我們的學員,也許是還不熟,小朋友都還有些冷漠,
不過我相信接下來的三天兩夜,我們一定可以感染他們的。第一天,我都還覺得
小朋友都像天使般活潑、可愛、天真,但是越到後面,我越不敢肯定我的想法,
我覺得他們越來越像一群小惡魔,一直在挑戰我們的極限,第一次帶營隊,我實
在不太敢大意,也不太敢表達太多意見,更不太敢對小朋友兇,這些問題一直侷
限著我,綁手綁腳的我有點不太敢確定,這四天我真的面對我自己了嗎,但我敢
確定的是我真的真的盡力了,這四天,我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每當小朋友做
錯事情我總是對自己說,他們就像我以前一樣不懂事,所以要包容,但是人壓抑
到最後還是會爆炸的,學員晚會前一刻時我落淚了,我覺得我好像把事情看得太
簡單了,我好像沒辦法完成這個任務,但是佳慧、函均、睿哲、韋婷、、等,好
多好多好多的人,一直不斷鼓勵著我,為了不辜負老師的信任、為了他們的加油
打氣、甚至為了我自己,我告訴自己,再苦都要忍耐,還好我真的熬過了,因為
熬過我才知道累、也因為熬過我才知道辛苦、更因為熬過我才知道這份感動得來
不易。
 

在最後一天的「綜合座談」我了解到,小朋友的心情,表面看起來是哪麼的頑
皮、是哪麼的倔強,但事實上卻是為了引起我們的注意,那個鬧最兇、最會耍彆
扭的庭安,卻在最後哭著向我說「對不起!我錯了」。聽到這句話眼淚忍不住潰
堤,恍然大悟,原來我說的話他都有在聽,只是脾氣比較倔強罷了,當然我也低
下頭向他道歉,這時我們都哭成一團,我真正了解到其中的意義。
 

我們都是一群小小草,我們都在學習成長,我們都在找尋哪片適合我們的土地,
最後我落腳了,我選擇在這片陽光充足,有愛、有溫情的土地成長,謝謝你們讓
我成長了哪麼多,努力了四個月我看到了我們的奇蹟。
 

最後再來一次口號:「我就是我,小小草,無可取代,yes!」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