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第14屆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學員心得 佳韻

2009-02-18 13:20

 

第14屆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心得—佳韻
其實當初阿貴找我去參加這個營隊的時候,考慮很久才決定要去參加志工營的活動,因為畢竟自己要打工的關係、還有一些個人因素等關係,拖了很久才下定決心
要去參加;當然也很慶幸自己去下定決心去參加這個活動,讓自己學到很多,同時也藉由這四天三夜的活動更認識自己及交更多朋友等。

2/5志工營的第一天~相見歡
帶著滿心歡喜&害怕的心情去參加志工營到中壢火車站的時候,已經看到很多志工營的夥伴拉,見面的時候,真的還蠻害羞的ㄟ>//<,又或許是自我有設限都
不敢主動去認識他人,不過後來經過一天的活動與課程來互相認識,或許可能沒有每個夥伴都很熟,但大概都知道了^^
第ㄧ天的晚會是由工作人員所表演的晚會,真是有夠HIGH,看得出來工作人員真的很賣力的去演出,感覺歡迎晚會真的是很棒ㄟ!!
第ㄧ天的相見歡,認識很多夥伴,雖然有的不熟,但往後幾天的活動,都可以在認識^^
 

2/6志工營第二天的活動
幾乎都是在上課,不過很高興~我選修的都是我自己想上的^^課程上也幾乎都還OK!當然囉!也有玩一些團隊之間彼此互相信任的遊戲
到了晚上的時候,有特別的活動~就是大家閉著眼繞一圈走路~這必須靠彼此間的信任~相信夥伴們~絕對不會讓你受到傷害~^^
當然嚕!!!!晚上的特別活動還有玩仙女棒~放煙火~以及建成的求婚~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晚~其實每天的活動&課程真的很特別~也學到不少
 

2/7志工營第三天的活動~
今天的課程還蠻特別的,有快樂的,也有悲傷的~
快樂的是~攻佔、晚會表演&夜間活動,還有當天的晚會是由學員們自己團隊設計出來的。看到大家努力討論出來的晚會,還蠻讚的!!大家的表現~讚阿~當然
戲劇也還蠻好笑的~
夜間活動~則是~瘋狂舞會~有轉吧七彩霓虹燈~你是我的花朵...等HIGH歌
瘋狂與夥伴們跳舞等~反正整個就是很瘋狂~當然嚕~很HIGH的氣氛下~一直被人家踩到腳~痛阿><
應該說最難過的是~同理心的課程~哭的稀巴爛~因為這個活動~是主要去更了解~認識你內心的自我~把你隱藏在心裡的東西說出來~我們常常會隱藏自己真實
的感覺,常常帶著面具去面對人、事、物。
 

慧純利用這堂課,把我們最原始的情感、最原本的自我~全都在這堂課裡說出來,讓我們可以自己與真實的自己相處。當然嚕!不只是要誠實的面對自我的心理,
還要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這樣才可以做最真實的妳。不過~這堂課~~哭到~不能呼吸~暈~!@@~不過也因為這些~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今晚~還有對夥伴說~我可以愛你?你可以愛我?這是要看對方的眼睛說的~說到最後~都哭啦~今天的課程與活動真的是~快樂~悲傷~綜合起來~快樂是
HIGH翻天~悲傷是~難過到死掉~感覺很妙
我可以愛你?
你可以愛我?
我要說~我愛妳們~志工營的夥伴~
我愛~我們第六小隊~動感超人隊是最棒的^^
我愛書琳~欣瑜~思偉~彥如~昕儀~
育民~富元~聆彥~仲威~等
在妳們身上~真的學到好多~^^因為有你~所以讓我更認識自己~當然~妳們也給我很多回憶~快樂等
 

2/8志工營第四天的活動~接近尾聲~期待再相逢
由於~昨晚~舞會到12點半結束~結束後~又熱烈的討論研討會的方案~討論到快4點才睡本來想說~瞇一下~等人家洗好再起來討論~結果~一瞇~就爬不想
起來啦~但因為都有人進來~所以沒有睡很熟~後來思偉進來跟他聊一下~再一瞇下
真的很ㄍㄧㄥ~昨晚~幾乎沒什麼睡到~但還是ㄍㄧㄥ下去
聽說~大家昨晚幾乎都沒睡~都在想研討方案要表演的東西~給大家拍拍手~^^我們從無到有~一起討論出來我們的研討方案~真的很棒^^
再這四天三夜中~我們有玩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哈哈~好開心喔~我的小主人送我金沙阿~^^
再來是~圍圈~與夥伴們說說話~哀~又是哭成一遍~是不捨~四天三夜的營隊~好快就結束了~從彼此不認識~不熟~到後來~大家都認識~都信任時~卻要分
離拉~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還有機會見面~這份回憶~是不可抹滅的~永遠都會記在心理^^
 

不後悔來參加這個營隊,因為這個營隊真的讓我學到好多東西~也交到好多朋友,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開始慢慢的打開、突破自己所設限的匡圈了;假設我當初
沒決定要參加這個營隊的話,或許自己的設限就很難去突破了。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