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14屆志工營學員心得 舒婷(第10小隊學員)

2009-02-14 22:18

 

第十四屆志工營
今年的寒假行程超滿檔 除了平日去老人機構做志工 我還替自己安排了營隊
志工營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地方 是踏上旅途前的我從不能想像的

老實說 在營隊開始的後兩天
搞笑的部門介紹 熱鬧的晚會活動 有趣的團康遊戲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太熟悉的東西
從小三就開始參加各種冬令營 夏令營的我已經太習慣
不可否認的許多課程給我們成長和教育 是十分重要 也令人受益匪淺的
但那時的我 壓根無法想像我會在這裡受到衝擊和感動
直到第三天的來臨
 

當我看見第三天的同理心課程時 還以為那只是單純的講課
直到慧純姊開始要求我們動作 在黑暗中 音樂下 我們向自己對話
一開始 我只是在心中和自己默默的對話但是 隨著慧純姊帶著哭聲的吶喊
漸漸的我鼻酸了 在黑暗中終於衝口而出想說的話 不能自己的哭泣
原來 有些東西 我們以為過去了 其實從沒走過 只是很深很深的埋著
說出口的那霎那 才知道痛
有多久沒能痛痛快快的為自己大哭一場了呢 我邊哭邊想著
在黑暗中此起彼落的吶喊 哭叫 在這個空間裡 我們是一起的 同時也是自己的 是安全的
而在圍成內外圈像每一個認識的人說 我可以愛妳嗎 你可以愛我嗎時
一開始還是會有點不敢 但是久了也習慣了 聽著每一句的問話 我在心裡感恩著
聽著 說著 看著每一個在我眼前經過 認識不認識 哭得好悽慘的夥伴
最後只剩下一個念頭 就是好想緊緊的抱住他們 說句 不要哭了好嗎
這一天充滿了震撼 感動
 

這四天三夜的活動下來 真讓我好感動也好感恩
一個星期了 但是每一個片段 都還歷歷在目
佩君~
真的 你讓我很驕傲 你嘗試了 勇敢了
被我強迫中獎 其實 還不賴對吧
 

大姐~
真的很佩服你超放開的個性 永遠都活力十足ㄟ
偶而還是收一點啦 哈哈
 

易甯~
第一次看到你 覺得是個酷酷的女生 後來才知道你很豪爽
說真的 你沒說也不知道是大三生耶 放心放心 還沒老
 

家誼~ 看起來酷酷的你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可惜沒能見識到你pop的功力應該好好跟你請教一下
海報都被我畫的不能見人 哈哈
 

吉吉~
飛鼠 你出名拉 一開始也覺得你是悶騷悶騷三八三八的人
但是在晚上討論企畫案的時候 看到了你不同的一面 感覺很可靠呢
 

祖峰~
你也是悶騷型的吼 說真的你跟我家老弟年紀一樣 個性也差不多
老是酷酷的樣子 可是心裡很溫柔 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呢
 

圓圓~
俏皮可愛的你真的是非常平易近人
喔 真的 如果我是男的我一定會愛上你 哈哈
 

盛莉~
看起來安安靜靜 很有氣質的你
其實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也漸漸的勇於表達了 要加油喔
 

正全
你真的是永遠的十八歲 謝謝你的努力搞笑和貼心照顧
看你哭得樣子 害我心也跟著揪起來了
你永遠是我們最依賴的奶爸 最疼愛的小妞妞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