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關於我們

 

本會長期培訓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參與志願服務共同合作已有25年之久,多年來一直是學生社團及各公益團體的資訊橋樑,多年來我們舉辦了三屆北區大專服務性社團研討會、二十一屆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二屆全國大專院校服務性社團研討會、四屆小小草之快樂成長營,二屆馬祖生命成長營,並藉由社團教室活動廣邀社團畢業學長姐回校演講,同時為使學生社團與公益團體之間之義工需求能相互結合,我們也舉辦系列的研討會,藉由團體與學生之間面對面的溝通達成互通有無的目標,期間促進銘傳弘仁社七十幾位學生協助花蓮智障協會舉辦三天兩夜的智障兒童冬令營的活動,更舉辦全國社會福利資源展等...,成效十分良好,得到許多回響。

87年 將重點朝向社區服務方面,承接了文建會主辦之1998跨世紀青年種子研討會」「1998跨世紀青年社區種子工作營」「1999跨世紀青年社區種子工作營」,這些活動是以青年為主,研討有關社區總體營造之概念。

88年 921大地震時,協會發起全國大專院校校園義賣,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災區;並募禮物於聖誕節時,由大專青年扮聖誕老公公將禮物送至災區小朋友手中,讓其驚恐難過之餘,仍有一些溫暖感受大眾社會對其之關懷。

89年7月到 92年7月 承接衛生署委託辦理「中山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90年至今 定期於新北市八里鄉樂山療養院服務

91年至今 協助南投縣淨蓮禪寺兒童佛喜園,每梯次帶領一百餘位小朋友學習。

92年 SARS襲擊台灣,協會發起義賣捐款,並將所得全數捐出購買防護衣,盡一份心力。

100年 開始不定期至軒儀長期照顧中心服務,陪阿公阿嬤歡度週末。

103年 至今 本會致力於協助學生社團對服務性工作的認識與增進學生的服務技能,推動青年從事社會服務工作、辦理社會公益事業,提供學生社團更好的教育訓練 ,設計以「活在當下」方式來培訓,每年皆提供教育訓練給全國各校,以分享、啟發、培育學生的服務觀,期待每一次的活動能幫助更多學生、教師及社福單位提升相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