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十四屆志工營學員 承翰的心得分享

2009-02-15 12:37

 

起。

就快接近了,2/5號就快接近了!接到『正全』的電話時,心想,嗯,聽他的聲音,應該是個正經的…好大哥吧?
 

2/5,懷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搭上往中壢的區間車。
 

過板橋等站後,越接近,越注意觀察身旁週遭的年輕人,看看是否有志工營的同伴(雖然也認不出來啦…)
事實證明,當時我所觀察的所有人,沒有一個是志工營的同伴!XD
 

下了火車,隨著建成的指示到全家,那時無聊的我,便開始練習武術的,『雲手』。
 

上了遊覽車,5至10隊的我們多等了半個小時,也因此能有機會去認識旁邊的人,是第二小隊的小隊長,宗銘呢!
邊聊邊看風景,也謹記宣布的事情,很快的我們便來到了農場。
 

一開始還陌生的彼此,還沒下車就聽到、看到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心已經軟了一些。
 

第一個節目是『小組討論』時間~
一開始,正全先自我介紹,接著,正全問,有誰自願?請舉手!
左看,右看,都沒人,身為男性的我,只好先舉手囉!因為悶騷的底迪和友吉看樣子都很被動啊XD
 

於是,大家在自我介紹完後…
 

好,現在是第二次,自願的,請舉手!
 

啊?怎麼又沒人舉手?
 

好吧… 那麼我就再舉一次好了。
 

正全:嗯?怎麼又是你XD
我:啊?
正全:你要當小隊長嗎?
我:(思)……呃?   嗯…哦…好吧……
 

接著,小隊名與小隊呼。
 

在車上,工作人員就有說,這次學員最遠從金門來,而台灣最遠從屏東,都各四個,想不到我們隊裡就各一個XD
 

其中一個金門人,她的名字真的好特別,叫做『盛莉』。
正全提議,我們是第十小組,女性又佔多數,那麼不如就叫『十姊妹』吧?
於是我便將之統合起來,提議出『勝利十姊妹』!
就這樣,小隊名出來了,小隊呼也是正全隨意提議,我們便副議通過了。
 

又,正全和我想的不一樣啊,根本不是一個好大哥,而是人如其名,怪毛想出怪點子!XD
─────────────故事就此開始─────────────
 

首先是有趣的『始業式』,剛走到定位時,隔壁那位大叔(第九小隊小隊長:才軒)怎麼看起來那麼眼熟?
嗯?他竟然也這麼覺得,奇怪的是彼此都確定不認識呀!
接著,他竟然問我,你會武功啊?
我:啊?!你怎麼知道囧!
他說:我有看到啊!
我:可是我明明動作就很小…
他說:是沒錯啦…可是看的出來呢!
 

就這樣,又多認識了一個朋友,於是有趣的介紹也開始了。
 

第一堂課『開放自我』,令人深刻的12個問題與進化遊戲,那時五個人坐下討論,因為彼此都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也略顯害羞,因此我便提出各種問題,開始討
論,可惜的是當氣氛熱絡後,竟然討論時間就結束,要開始分享了!
 

四個人中,某個人一直以眼神示意我上去發表,因此,我也就這麼硬著頭皮,發表了我的第一次心得!
 

又,那次發表的『絨毛』,她穿的是桃紅色外套,基於我喜歡桃紅色,她又是第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因此便開始偷偷的注意有桃紅色外套的人!
 

課程結束後,大家還不怎麼敢講話,印象深刻的是正全說:嗯?看不出來你這麼敢於分享,果然有小隊長的樣子啊!
(偷偷的開心)
 

晚餐時,素食的餐點比較不一樣,看起來很棒呢!於是就有人說:應該改吃素才對:P
一開始我便建議大家,若是有湯可以先喝湯,會比較有飽足感,對身體也比較好。
此時大家聽了我的建議後,也同時建議我:明天的飲食與健康乾脆讓你當講師好了!XD
也因此,我選了飲食與健康。
 

(拍照)
 

營火晚會,好有趣!第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工作人員『欣雨』,在她第一次表演時我便覺得她十分特別,在某些時候,講話都會拉~~長的,好可愛,好可愛。
 

最後每一小組得介紹自己的隊名與隊呼,我們是第十小隊,有充分的時間再加東西,再討論,回想當時,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XD
 

討論又討論後,我們決定稍微把順序改一下!
 

先自我介紹,由我(大姊)先開始,最後才是正全(小妞妞),接著表演。當主持人錯亂了一下,竟然要把我們趕下臺,我還訝異了一下啊!不過身為大姊的我,
當然是帥氣的(死皮賴臉的)繼續留在台上,接著,我們完美的隊呼開始了!
 

5 6 7 8~
 

十雙手,十雙腳,勝利、勝利、勝利!
 

十姊妹,十姊妹,GO、GO、GO!
 

愛的隊呼,預備,來!
 

啪啪啪,嚇!
 

啪啪啪,噁!
 

He ya,hoo,
 

Yeah~~~~~~~~~~~~
 

(全隊跑回去XD)
 

宵夜時,因此,小隊氣氛變得熱絡些,好多人都說我們大成功,很開心!
 

接著晚上,大致上認識了一下室友後,便早早洗澡、就寢了!
 

 

 

 

 

承。

2/6五點起床練武,風好大!
直至六點多,開始聽到怪怪的聲響XD
集合後,跳早操! 快一點~~~~~
雖然不熟,但卻很好玩,讓大家的身體都熱了起來。
 

好喝的牛奶,好吃的早餐。
也建議大家,有生菜可以先吃生菜,順序是生菜→湯→飯菜,因為只吃熟菜是不夠的,生菜有我們所需要的營養。
想不到他們竟然說,飲食與健康的講師就讓你去當了!:P
 

第二堂課,快樂志工就是我。
 

課堂中某些東西可以用來做方案研討與學員晚會,我便一直往後轉回去對他們擠眉弄眼,不知道他們收到了嗎?
一開始還很認真,但過不到一半就開始累啦! 小小的閉目養神後,後面傳來了提神口香糖,便又振奮精神的上課,與課後的學員晚會活動討論。(十姊妹真是貼
心又甘心!)
印象深刻的是在印度車子一開門,腳底下便會有人,而他們也喜歡我們的飲食,以及種種的毒品控制孩子、女性在年輕時便被性侵等等…真的好難過QQ
 

第一次選修~我所選的是飲食與健康。
運氣真好,選到的都是我要的課呢!
我們動身前往選修上課地點,一路上,有馬又有牛,真是新奇又有趣!
 

接著,是第二個印象深刻的工作人員,『翕宸』。
第一次看到這麼難寫的名字,想必,印象不深刻也很難…
一開始還沒進去前,工作人員就不斷的提醒我們要小聲,手機要關靜音,即使真的要講,也要出去外面講,此刻我便心想,這講師該不會很嚴肅吧?…
想不到,一開始翕宸介紹課程與自我後,竟然對我們說:『想不到吧?為你們上飲食與健康的老師,竟然是一個胖子!』
我便一直笑、一直笑,課程大致上還算有趣,尤其是在教算BMI時,算完,翕宸竟然自嘲自己是個胖子,在第二次BMI對照表,他竟然又自嘲了一次,『所
以,翕宸的確是個胖子!』
就此,對他的印象,十分深刻。
 

嗯…是個很會自嘲的有趣胖子啊!XD
 

小組討論-學員晚會與方案研討事宜。
 

好吃的中餐:P
 

(拍照)
 

大地遊戲,然後是動物園(?)搭火車跟麻將摸摸(?)超混亂的棒打雞吃蟲(?)
應該是這樣沒錯,嗯!首先是大地遊戲,我們十姊妹真是太棒了,好像是第一時間完成的啊!兩次都是!
後來一堆人黏在一起,怪毛就叫我們男性都蹲下去,揹女性起來才會有空間,於是我便要旁邊的男性和我一起蹲下去,他們還很猶豫,雖然最後還是蹲了,可是很
多女性偷偷看我們,還是不敢上來啊!XD
最後時間結束還是沒有完成,真是可惜…
 

接下來好像是動物園,一開始覺得還滿呆的,不過後來卻覺得很可愛!
 

接著應該是搭火車吧!超有趣啊XD 拼命的玩下腰,還因此認識了第二小隊的人,在往後,課程有相同時,一有機會他們便一直拼命的稱讚我下腰超強!(其實
是因為我原本就不高,我才157啊!XD)
 

麻將摸摸,超好玩!尤其是在拜神的時候,我簡直是樂在其中,不斷的搖頭晃腦啊XD
 

接著是棒打雞吃蟲,失控的開始,混亂的結束…
 

不過很好玩:)
 

心靈對話,本來很期待的一堂課,也是馬姊的第一堂課!然而卻…有點失望啊!XD 一開始聽到樂山的事本來還很認真、很感動的… 但到後面便開始有點無聊
啦… 想偷偷的補眠了… :P
 

接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團隊合作!
 

一開始好像是要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寫出那個單子… 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沒有依照規定啊QQ
接著是矇眼,我抽到的是三號,那時我跟友吉在討論方案的東西,導致建成在講甚麼我們都沒在聽XD
友吉是七號,後來矇眼後,我就小小聲問他說,耶,我們要做甚麼呀?友吉竟然回答我:不知道,那就都不要動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的前面有兩個人,(1、2號)真是太令我感動了,他們竟然主動跑到我的前面O口Q,結果只有友吉沒照號,導致我們失敗了XD
第二次已經知道怎麼玩了,也有討論,我抽到的是最後一號,我們是討論要寫手心,或者1跟9先走,然後往前、後傳遞號碼訊息。
於是在活動一開始,我便摸著大家的肩膀,一個接著一個,拼命往後衝! 後來,應該差不多了,後面也摸不到人了,我便一直亂摸,過了一下才摸到肩膀,順著
往下到手心,趕快寫下了『9』!我心想我終於成功了,正在暗自竊喜的時候,我聽到了工作人員的聲音…『你不是這一隊的啦! 囧』,然後才被工作人員帶回
第十小隊,害我真的快笑死了XD
 

分享時,很高興友吉勇敢的第一次拿起麥克風分享,感動QQ
(可是我也有很多話想講耶,怎麼被你搶去啦?!XD)
 

接著是正方遊戲,我一直很有想法的領導與確認,現在的方位來排成一個正方,尤其我們是七個人,還真不簡單!
 

後來竟然圍成一個梯形-3-
 

(這次我不能再被別人搶了,我好想講!XD)
 

於是我便分享了:我要大家以手確認彼此的間距,進而確認左下、右下、左上、右上的點,然而我卻沒有發現,我認為手的間距是整臂伸長,其他隊員卻不一定這
麼認為,所以溝通不只是溝通,更重要的是要達成共識!
 

時間過的好快,建成說他原本還有兩個遊戲要給我們玩的…真可惜,一堂課就這麼匆匆的結束了…
 

又,我鼻子很高,在綁帶子的時候,其實只要有心,都能看的到,所以我都一直偷笑XD(不過我沒看喲!)
 

接著小組討論,延續剛才的課程,大家漸漸有一些踴躍分享了。
 

晚餐時,我對大家說,我發現我們小隊有些許的小團體現象,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多跟大家交流,不要只侷限在那一兩個人,還有晚餐時,每一次我們都能夠大
風吹,坐不同的人,也跟不同的人談話,甚至夾菜!這樣不是很好嗎?
大家並不作聲,平時會講話的依然是那幾個…
 

(拍照)
 

接著是方案研討課程,我很認真的一直節錄重點,這堂課其實並不悶,上的很好,半小時好快就過去了,當課程結束時我還在想,啊?這堂課怎麼那麼快啊?都沒
有補眠到…XD
 

然後是小組討論時間,我們分成兩組,由我和圓圓(鈺婷)負責統整,我是方案研討的,而圓圓則是爆笑劇(學員晚會)!
 

因為樓下有兩張床,很自然的我們也就分了兩邊,先各自討論,剩下半小時再交互分享剛才的討論,進而修正、改進,讓兩邊同時進行!
 

很快的時間結束了,我們懷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走向了科學館!
 

一開始是在蝴蝶生態館,我們這組超順利的!
好像是第一還第二個結束的,因為早上我們有上飲食與健康,而蝴蝶生態館就在對面,所以我們一看地圖,想也不想的就直達目的地了!而且第二關又在我們來的
路上,所以十分順利!
不過不管來還是回去,我們都是走同一條路,是由我揮著旗子帶路,姊妹們竟然還不相信我,頻頻問我說,是這條沒錯嗎?對嗎?確定嗎??
我便自信的回答:跟著我走就對了!可愛的姊妹們還一邊唱歌一邊找關主呢~
很快的,我們回到科學館… 咦?關主在哪裡?
突然間我發現,原來姊妹都好大膽、好有勇氣啊!每個都各自散開,或者兩兩一起看著相片討論,而散開的姊妹們,不斷的抓著工作人員問:關主是你對不對?不
要騙了,我知道,就是你!XD
一個盧完換一個,姊妹們,妳們真是太積極啦!XD
 

後來才發現有一塊小拼圖,背面寫著10,第二個拿到的好像是2還是1,大家就趕快拼起來,不過剛開始我們還很心機的說,要藏起來不要被人發現呢XD
 

接著,一塊接著一塊,圖形有了雛型,有的圍觀、有的討論、有的分析、有的思考,於是大家得到了兩個結論:一是司令台、二是活動廣場
 

一開始是聲音各半
 

後來是司令台越來越多
 

直到最後的第九小隊來,過了一下子,曾參加過十三屆志工營的才軒,很肯定的對大家宣佈:我知道這是在哪裡,這是在司令台!
 

於是,大家便很團結的全部一起往司令台出發!
 

到達後,只感到冷風呼呼,不斷的朝我們襲來…
馬姊說了很多,最後要我們誠實的閉上雙眼,牽起身旁的夥伴,
接著,開始,一個傳一個,一個傳一個,訊息就這樣不斷的被傳遞下去,雖然很多都是相同的,跨一步、跨一步、再跨一步,但夥伴們卻從沒有省略過半字半
句…
腳底下的觸感,一下子是土,一下子又是水泥的,而且有時候還會碰壁!時間感覺很漫長,很冷,卻能夠清楚的感受到夥伴手的溫度…
 

到底走了多遠?
 

走了多遠?
 

過程中,才軒自言自語的說『鞋帶掉了』,接著馬上又很緊張的對我說,不是不是,不要傳下去啊!XD
 

為緊張的我,添增了幾許笑意。
 

走了多遠?
 

我們究竟走了多遠?
 

眼睛睜開,原來我們只是在原地打轉。
 

眼睛睜開,原來我們只是在原地打轉!
 

眼睛睜開,原來我們只是在原地打轉?
 

不!我們彼此的心中,走了好遠好遠,好遠好遠,短短的幾步路,卻讓我們的距離,拉近了至少五公尺…
 

後來,每個人都發了仙女棒。
 

我的天啊,你們怎麼都那麼大膽?風呼呼做響,火花也亂飛亂飄,竟然還有那麼多人敢拿起來轉!都不怕被燙到嗎?…
不過真的好美、好美…
 

美的,並不是仙女棒…
 

而是夥伴,你們每一個人的笑臉…
 

真的好美。
 

接著是美麗的煙火、好聽的營歌、心願的吶喊 與勁爆的求婚。
 

人生中,煙火、鞭炮、仙女棒,都沒有過幾次,但卻都很喜歡。
 

煙火,是跨年唯一一次,與師父一家人共有的記憶…
 

鞭炮,是遠去的童年,與親戚共有的回憶…
 

而仙女棒,則是好遙遠、好久遠的美麗。
 

但,只能說那些都已經過去了,此刻我才發現,回憶永遠沒有當下來的鮮明,不論有多美。
 

不過其實,那天夜晚的煙火真的比101的愛心噱頭煙火好看多了,大多了,久多了,也美多了…
 

氣溫低迷,但彼此的手與心卻都是熱的。
那天姊妹們大喊的願望,至今依然在我耳邊不斷繚繞、迴響,彷如樂曲般動聽。
 

雖然只是一些,我要ALL PASS! 志工營萬歲之類的,但卻很有趣,也很快樂。
 

而我所大喊的是:『願此刻的感覺,永遠不要消失!』
 

接著,動人的音樂忽然停止,兩個黑影出現在人群面前,然後一段夾雜著風聲與交談聲的告白,就這麼模糊的傳到我耳邊來…
 

直到結束後看好多人的BLOG才知道,原來是誰跟誰求婚啊!XD
 

不然那天真的都聽不清楚呢,不過卻也衷心的為了眼前的兩位工作人員祝福…
 

之後,是暖暖的綠豆湯。
 

暖的並不是湯,而是姊妹的主動幫忙。
 

原先有任何事,通常都是我們三位男性去做,然而不例外的,這次的宵夜當我起身,竟然有三個姊妹齊聲說:『不用,我們去拿就好。』:)
 

多麼令人感動的十姊妹呀………QQQ
 

真是愛死妳們了!!
 

不過每次活動結束都要填單子好累呀,但也只能以讓志工營更好的心態,認真的來填寫這些表吧QQ
 

又,綠豆湯太甜啦!!XD
 

盥洗,早早就寢。
 

 

 

 

轉。

2/7早起練武,好像被很多人看到啊,還有其他營隊的!
 

接著,唉呀,怎麼又是你啊?囉唆又討厭的值星官,大家都很友善,就你最麻煩啦!XD
 

做了有趣的呼喊,與小動作,大家的身心都開始熱了,志工營飛吧!
 

後來看著流程表心想,天啊!又是心靈對話…馬姊的心靈對話,好像會很無聊啊…QQ(爆)
 

接著帶隊一直往下走,嗯?我們之前合唱團要全國比賽時有來這邊住,就知道,往下…不是歐式花園那兒嗎?
 

要…要…要… 要做甚麼啊?
 

同樣的,抱著既期待卻又怕受傷害的心,我們到了花園。
馬姊對我們說,要挑一個地方獨處,並寫下詩,此時我想,好久沒創作了…(其實也是因為沒有自信,所以害怕創作,也因此而停止創作)真糟,又要寫詩了…
QQ
很快的開始了,沒有多餘的考慮時間,我們開始散開。
 

馬姊要我們不要交談,自己體驗。
 

有一個中年人正在打拳。
 

此時,忘記是誰,竟然跑過來跟我說,你看你看,那裡有一個人在打拳耶!
我說:嗯?然後呢?
他說:那是甚麼拳啊?
(偷偷的觀察了一下)
我:中國武術流派千奇百怪,我怎麼知道那是哪一種拳派呀!XD
他:嗯。
 

於是便散了開。
 

很快的,看到樹我便有了靈感…
接著,左顧右盼,看大家都聚集在雕像那,我也有了靈感…
最後則是水池,但水並不流動,所以不覺得美,反倒開始觀察起噴水器了…
 

當我寫完,也剛好準備分享。
 

好多人都好厲害,寫的也好美呢!大部分人分享的都是雕像與水池,好像我比較奇怪,寫個樹與噴水器呀XD
 

然後,十姊妹真的好棒,在大家對大家的激勵下,姊妹們紛紛都站起來發表了,九個有七個發表呢!
 

等她們發表完,分享也將近尾聲…
 

突然間我發現,天啊!大家寫的都是美麗與歌誦性的詩耶… 該不會只有我寫灰暗的吧?…
 

但我還是決定分享。
 

於是舉了手便問可愛的欣雨:可以分享灰暗的嗎?
 

欣雨對我點了點頭。
 

拿起麥克風的我便說,好像只有我寫灰暗的呀!因為都很短,所以也就三首都分享了! 首先是樹,因為我認為自然就是美,但卻被如此修剪,也因此有了這首
詩。
 

樹-
 

光怪陸離,
人們恣意修改整個世界;
一刀一刀剪下,
自我心中的美。
 

接著是雕像-
 

集-
聲望與權力,
窮盡一生,
凝聚在此地。
 

我發現大家分享的好像都是水池,不過我所寫的是噴水器呢,不是水池喲!
 

冰冷的皮,冰冷的心,
與死寂的液體,
激盪出來的-
怎麼不會是…冰?
 

結束後,聽到馬姊說很好,還真是開心!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人寫的是肚子很餓之類的,真的很好笑啊!XD原諒我遺忘了大部分:P
還有我們小隊的QQ(佩君),真的超可愛!
不只分享詩,還加上了動作…
QQ,十姊妹以妳為榮!XD
 

不過後來說要改成我,好像…沒有被暗示到耶?真糟糕 囧
 

然後走過長長的樓梯往下看,花園真美。
 

越過樹林,走過小溪…
 

接著就是美味的早餐啦!竟然是好甜好甜的豆漿,我不依我不依,人家要新鮮的熱牛奶啊O口Q
笨怪毛竟然在乾兩杯後才問說,嗯?這牛奶怎麼味道怪怪的?好像豆漿?XD
 

此時,感到開心。大家越來越像一家人了談話也不再拘束,雖然每次都還是有大風吹,但陌生感,已經悄悄的消失無蹤。
 

接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課程四『人際溝通』,
 

第一個問題就是,你喜歡人嗎?…    當然,我喜歡!
時間很短的寫了又刪,然後是小小的心理測驗,此時我發現,前排的人開始能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真的好棒!
尤其是在以一種角色來形容自己的時候…
真的是太好笑啦!XD
我是第一個,我想了很多…例如影響者、支援者等等…
但竟然不行!囧
因為沒有經驗,此時的我當然亂了陣腳…
想不到姊妹們竟然說我是爸爸!XD
還好妳們沒說老人啊…
接力就這麼下去了。
本來一開始我還想說,後面一定會重複,前面諸如同事、學長、學妹、朋友、女兒等等,想不到越後面越好笑!竟然有人說自己是『國家未來棟樑』、『金城
武』、『好人』、『金門人』(正港台灣人萬歲!)、『XXX的米蟲』、『宅男』等等甚麼都出籠了,最好笑的是『好人』,到快結束的時候還有人說自己是
『偉人』啊!!XD
至於在九分鐘找三個人談話的時間,因為第一個三分鐘都在尋找,也因此浪費掉了,好可惜QQ 原本拍了第六隊的欣瑜,但是她跑掉了XD,在後來卻也因此而
認識她,天后好棒!
真巧,第二個三分鐘我看到了欣雨,便開始我們的第一次交談,真可惜,只有三分鐘>_< 卻讓彼此的記憶更加深刻呢,然後第二個是翕宸主動跑來找我,他竟
然問我武術的問題!!真糟,難道我的動作真的那麼大嗎… 有曝光的感覺||||
 

很快的,一堂課又這麼匆匆的結束了。
 

又,沒記錯的話,盛莉好棒,妳的第一次分享就是在這堂課呀!十姊妹們以妳為榮!!
 

小組討論時間…
 

接著是選修,我選的是視覺心理學,一開始講師要求我們五個人為一組,隨意平分在每一桌,我並沒有找,就直接往距離講師近的桌子那兒坐,因為肯定會有人過
來! 結果一開始兩個,後來又三個男性來~
 

老師上了很有趣的視覺課程,真的滿精采的啊!人也不錯,上課問問題,答對還會發果凍,尤其是在問色光與色調是哪三原色時,很多人都小小聲的說『王力
宏』,只可惜都沒舉手!
還有十八禁的課程,講師說的那段話…『不在乎曾經擁有,只在乎…做過沒有?』
 

大家都笑的好開心XD
 

後來請每個人說出三種商標,猜猜看全世界最貴的商標是甚麼?
每個人都好厲害,說出一大堆商標呢,後來有人好像說『福客多還是星巴克』?啟發了我的靈感,然後我就說,那我知道了。
三個商標嗎?
『全家、seven、萊爾富!』XD
 

可是講師很賊,都不讓男生發言…
 

真是太讓我們傷心了QQ
 

每次我們講出答案或舉手,講師都會問:你們是女生嗎?
囧!
我還回答:我是十姊妹!
講師竟然說:不好笑……
 

接著是設計自己的商標,我畫了一杯茶,象徵我老人的綽號…
想不到隔壁竟然在畫OGC跟O
                          G
                          ︵
害我們整桌都笑翻了,太糟糕了你們!
 

後來講師還有安慰我們,發卡!XD
 

一堂有趣的課又這麼匆匆的過去了。
 

接著午餐吃便當,還有好喝的薑湯!(也趁機討論了晚會的橋段)沒記錯的話,也是現在才知道該怎麼寫信,就在這天投了第一封信,包含有回小天使的、給小主
人的、還有給工作人員的!
(因為行程緊湊,也只投了這麼一封,小主人對不起!XD)
而且我還寫錯字,我一直想,嗯?小組員?好奇怪哦…
後來被人糾正,哦哦,原來是小組人啊!
直到公佈的時候我看海報才知道,原來是小主人…XD
 

(拍照)
 

重點課程,同理心。
 

當馬姊說到進入森林時,我已經昏昏欲睡了…
 

頭枕在椅子上閉目養神…
 

醒時,是聽到夥伴們的哭喊聲,此時也才知道大致上要做甚麼,也就是對已離開自己的人說出自己來不及,但想說的話吧?接著很快的換到了在椅子上的角色,雖
然時間不多,但感觸很深,對過往的某些心痛也緩解了些,很可惜的是沒有哭到>_<
 

然後我們討論,每一個人都說了自己心痛的經驗,有父親過世的,同儕排斥的,還有家庭暴力的…等等
 

多痛啊?連我們聽了都痛了,何況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呢…
但,卻也因此,我們彼此手牽著,也緊緊抱著,讓整個小隊,變得更加團結。
 

下午的攻佔,連輸四場XD
炸彈超人只有我存活到最後啊!(雖然最後還是死了XD)
猜了好多次拳只有贏一次!
接著是黑白ㄘㄟˋ,也是連輸,被畫臉,不服輸的正全竟然跑去找敵對打賭,說隊輔對隊輔,一次定江山,輸了要每個人畫隊輔的臉,想不到正全一把就輸啦…
妞妞,我們都知道你盡力了 囧
接著是矇眼變裝,我們等敵對等了好久,也在這個時間跟關主套交情,她還變魔術給我們看呢!兩個魔術,超~厲害的!可以把矇眼袋變大,還有瞬間變出74個
人…太酷啦XD
後來比賽開始,只差一點我們就贏了說QQ,變裝拍照拍照!
 

唯一贏的一場,默契大考驗!!(?)
 

其實是繞圈圈,我們超快的,第二次才花十幾秒就解開啦!
可是後來兩組繞在一起,真的好複雜啊…圈中有圈的,連工作人員眼都花了XD
 

拿到第一把賽車旗!和自己代表權利與地位的小隊旗交叉在一起,多酷XD
 

(拍照拍照)
 

最後是綁線走S型,只差了0.0000000000001秒就贏了>_< 可惜…
很多人都找不到孔,但是我身上竟然有20個左右XD
 

我們好像是最後幾個回去的:P
 

好吃的晚餐~大家越來越像一家人了,都會幫對面的夾菜,氣氛融洽,十姊妹最高!
 

(拍照)
 

接著就是很趕的討論我們的表演內容與準備道具,還有排演,笑點也在此時,逐步加入…
 

(拍!)
 

精采的學員晚會來啦~~一開始我還想說會搭甚麼舞台之類的,想不到只是燈圈圍繞啊…不過事實證明,舞台並不重要,學員表演精采就好!
 

一開始的開場舞還頗精采的,但我們是第二個,要準備,所以也沒能看到多少,還好後來有再一次XD
 

其實原本我們前面都已經排完了,但是直到上場前,我們最後的結尾,豐年祭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隊裡沒有一個原住民,基本上要生出一個原住民爆笑劇,真的是
讓我們絞盡腦汁啊!
厲害的姊妹們竟然急中生智,唱了一首歌就這麼進去了…
不過整場的焦點好像都在怪毛演的樹上面啊XD
 

(也因此友吉的飛鼠出名了,還有人跟他搭訕,啊!你就是那個飛鼠對不對?XD)
 

童話短路…
 

音樂劇還滿精采的!
 

非廣告很好笑,尤其是GATSBY跟蠻羊那邊XD
 

接著是帶動唱,跟跳舞(?)
 

跟飛鴻一起跳呢,真好玩!
 

氣氛都熱起來啦!
 

接著是我覺得最好笑的,那個義大利義大利,點真的超棒啊XD
 

這邊的非廣告就有點忘了:P
 

精采的MTV,很像第一天營火晚會工作人員所演的,已經有工作人員的水準囉!
 

爆笑鄉土劇,相信大家一定都印象深刻,尤其是在機槍掃射,CS那部份XD
 

流氓女演的真的超棒啊!
 

最後是怪天鵝,真厲害你們能想的出那麼多姿勢XD
 

怪毛出場!
 

竟然說我現在是帥哥,小妞妞是很久以前的事啦XD
 

然後是夜間舞會HIGH翻天~有跟我對到的人抱歉啊,我手笨腳笨的,不太會跳舞,一直撞到人XD
比較有印象的是有看到三個裸男,跟最後安可的,第一天的舞呢!
 

好多人問我,那不是表演的頭巾嗎?怎麼到現在表演完了還戴著?
我總是自信的回答:今天整晚都不會拆,因為這是特色,就是要耍特別!:P
 

後來大家都沙啞啦XD
 

第一次的內外圈,『我可以愛你嗎?你可以愛我嗎?』
 

沒多久就看到好多人眼氾淚光,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可愛的女性竟然在說『我可以愛你嗎?你可以愛我嗎?』之前,說了一句『你好帥哦!』
(超開心的啊XD)
 

越到後來,越多人開始擁抱,直到後面的十分鐘,大家都在擁抱呢…
 

還有一位女性竟然特地跑過來說,為甚麼你只抱她不抱我?XD
 

(抱)
 

因為前面害羞嘛!:P
 

好吃的宵夜(?)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有說有笑的,而且不分組別!內外圈的體驗真的很棒,雖然參加的活動與營隊很少,但還是第一次有所有人都認識的體驗~
 

回去時還抓了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人說話呢~她長的好像我朋友喲!
愉快的談天,然後進房間。
 

結果竟然有人要我表演武術,真是… 太讓我害羞啦XD
 

 

合。
 

2/8…
 

爆肝…
 

討論到四點多,受不了了,睡在地板上XD
 

姊妹們妳們真是太了不起了,竟然可以撐整晚…QQ
 

睡醒時已經七點,匆匆準備也來不及練武啦,就吃早餐囉。
(已經嗅得出不捨的氣氛了…姊妹們也趕緊為對面的人夾菜QQ)
(拍)
 

重頭戲!!
 

其實已經記得不多啦,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鳳梨伯、宅男的環保課題、祖圓的介紹、
麻辣天后宮!
 

十姊妹們花太多時間在細節講解上面了好可惜>_<
 

不然一定很棒!
(雖然本來就很棒啦XD)
 

恭喜這兩組啦~實至名歸。
 

接著是驚喜又刺激的公佈小天使,在過往的三天,
我都有偷偷的觀察,看我在發表或是其他時間,有沒有偷偷注意我的目光…
嘿嘿,被我抓到了哦!好幾次都偷偷看我,我有八成的自信,小天使,一定是妳!!
因為我們是第十組,經過了艱辛又漫長的等待,終於換到我們啦…
轉過去…
啥…
啥?
啥?!
為啥是妳啊!!XD
我竟然猜錯了真傷心,而且是昨天談天的那位女性呢,她還笑著說,我還以為你昨天就發現了!XD
 

然後因為只寫一封信,結果被我的小『主』人懲罰啦,左頰被畫了一個螺旋,是我喜歡的紫色,很可愛,捨不得擦XD
 

感人的影片… 紀錄著這些日子我們的成長!
 

午餐…
 

恭喜各位壽星啦!還有值星官跟怪毛的表演好好笑XD
我要說,我們這隊真的是最有良心的呀!怪奇餐點還有擺盤XD
也沒有魚頭啥之類不能吃的東西,蝦子還剝好了呢!
 

不過在一開始,主持人竟然還講錯,這是我們的『最後一餐』…
 

最好笑的是每一小隊開始亂喊,我本來還想說『我們是第十小隊,天氣好好哦~』
結果怪毛一直不讓我講,超傷心的XD
 

接著就是拍團照囉,這幾天一直拼命的拍照啊,可見姊妹們真的很珍惜彼此的情感…
 

綜合座談~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二次內外圈…
 

其實來這裡的目的,主要也是為了找到對於自己的肯定吧…
 

因為過往的環境,總是讓我十分的自卑…
 

但,謝謝夥伴們…
 

謝謝你們,我聽到了好多令我感動的話語…
 

即使不是我的小隊,也還是有很多人對我說,你的領導能力很好,有人說,你很勇敢、踴躍的上台分享、發表自己的心得與想法,有人說對我的武術印象深刻,有
人說我下腰很強,還有人說我很帥!XD
 

後來有找學員晚會的流氓女,我覺得她演的真的好好!所以便主動去找她。
一開始是先請她說出對我的看法,結果,講到一半她竟然哭了!她說她覺得我都很勇敢的上台分享與表演,很希望能像我這樣…
可是我就是因為她表演的很好,才特地找她的啊!可見我們都有彼此相互學習與成長…
真的很令人感動…
 

然後是卡片分享與對每個人要說出的話。
 

QQ~
 

不管怎麼樣,都還是有姊妹在的,當妳需要依靠時就儘管來電或來訊吧!有我們精神上的支持,妳一定會更軟更有彈性的啊!(啊?)
 

饅頭~
 

其實我覺得一開始妳寫的劇本有點狗血,很像肥皂劇,(爆)但也不得不佩服,妳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就文思泉湧,振筆疾飛的…真的好佩服妳喲!而且我一直覺
得,社工系的應該都要像活動組工作人員那樣,開朗活潑並且會熱心助人,只是妳好像都很冷靜啊!原來,妳的好都是默默的進行… 這讓我,真的,再次的對妳
感到很佩服…
 

翊甯~
 

很可惜妳沒有開放到,但是看的出來,其實妳的文才很好,從妳在成果發表時就能略知一二了,而且我覺得妳講的好有趣哦!我都有在旁邊偷偷的笑呢…就讓我們
明年再來一起體驗吧!屆時,妳一定更能開放自我的!
 

家誼~
 

呵呵,小妹,其實妳很像我以前的同學,可是好像又有那程度上的差距啊XD只能說每個人都不同吧,願妳今後能更加開朗活潑,活出獨一無二的妳自己,大姊祝
福妳!
 

友吉~
 

你總是帶著那淺淺的一抹笑容,讓人覺得你人很好相處,也很隨和。第一次看到你發表心得時,真的深深的為你感到高興…當然,接下來就不必我說了,你『飛
鼠』這個角色,真的是詮釋的太成功了,夥伴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姊妹們也因你而更加閃耀呀!
 

底迪~
 

一開始你就有兩個綽號,一是鋼鐵人,二是悶騷底迪,其實我比較喜歡悶騷鋼鐵人啊!XD 因為你真的長的好高大啊!活像隻熊似的,卻又很悶騷,當你在分享
過往時,真的令我們印象深刻…辛苦你了,走出了這麼痛苦的過去,有姊妹在,今後就不必害怕了!祖峰最高!十姊妹最高!!
 

圓圓~
 

妳很善解人意,又很體貼。很多時候妳的想法與點子都很棒,只要妳更有勇氣的說出來,一定會更有魅力的!不要再當悶騷的小女人了,就像第一天怪毛說的,要
有氣勢,要有POWER!圓圓加油,姊妹們挺妳到底!
 

盛莉~
 

可愛的金門人,說真的,妳真的讓我好好奇啊!XD 期望妳趕快來讀輔大,到台灣也記得多吃一點吃飽一點,不然妳真的太瘦啦~姊妹們會很擔心的QQ 明年
再來參加時,如果還有幸同隊,我一定會多幫妳夾些菜的…那麼,就敬請期待囉! 盛莉十姊妹,勝利十姊妹!!
 

正全~
 

啊啊,你的名字真的超難打的,總是打到『政權』去啦!XD
其實你的毛並不會怪啊~我一直都是這麼樣的覺得,雖然到最後大家給你取了個『超級奶爸』的稱號,但我還是覺得『小妞妞』最適合你啦!謝謝你很有導性向的
帶領我們完成各種大大小小的任務,沒有你,我也無法盡情的發揮我的統整能力!沒有你,十姊妹也不會這麼團結。
 

謝謝你~正全,你很帥啦!XD 希望明年再來時能再給你帶到~不過其實你去活動組應該更棒:P
 

加油加油囉!
 

大姊~(對自己說的話)
 

嗯!不只是被別人肯定,自己也要先肯定自己吧!這些日子你盡力了,也不遺餘力,卻在某些溝通方式上,需要改進,發現自己的缺點,也就是成長的開始,相信
今後,一定會更好更棒,大姊最高!十姊妹最高!!
 

神秘時間!
 

原來正全這麼重(小聲)
 

隨著好聽的音樂,我也漸漸進入夢鄉啦…XD
 

(寫下聯絡方式囉~)
 

最後是發獎狀時間~
 

依依不捨的上車,那天的天空好美,不知道各位夥伴有沒有注意到呢?
 

在車上大家都想要唱歌,來抒發自己滿腔的情感~
 

飛鴻說:『相信將來一週,大家都會有空虛期,會找不到人說話,找不到人擁抱,會有無限的思念,也會有陣陣的空虛…』
 

但其實我想說,有了大家的思念,也對大家的思念,反而更能轉化為對今後努力的動力啊! 一年,說長不長,相信明年的此刻一定很快就到了,那麼,在那之
前,就讓我們來更努力的活在當下吧!不只是營隊,今後的志工也是我們再聚的契機,十四屆志工營並不是這樣簡單就結束了,事實證明,我們不也在虛擬,持續
的延續回憶嗎?BLOG交流、小即、MSN、電話、短訊、甚至再聚…
沒有空虛期,只有期待將來繼續延續回憶!(似乎有點饒舌)
 

坐上往桃園的區間車,燈會的公車,簡訊一封接著一封來…
 

姊妹們,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就像這花燈一樣燦爛。
 

(心得已經包含在文章中的每一個字句內啦~也因此就不將心得獨立出來囉)
 

謝謝夥伴們、謝謝馬姊、謝謝志工營…
 

也謝謝我!XD
 

在第二次內外圈時,有找了馬姊說,謝謝妳!因為有妳,才有了這個營隊,這麼多感動,與這麼多人的成長…
 

想不到馬姊竟然回答:謝謝你!如果沒有你們的報名,我們的志工營,又怎麼能辦的起來呢?
 

親愛的夥伴們,謝謝你們自己,勇敢的投出報名表,也勇敢的參與,謝謝我們一同努力,一同創造只屬於第十四屆志工專有的回憶…
 

『我可以愛你嗎?你可以愛我嗎?』
 

『親愛的,我愛你。你愛我嗎?…』
 

『志工營,我愛你!』
 

飛吧!志工營飛吧!!
 

因為你因為我-
 

愛像一首歌 唱盡世間的感動
心就像天空 可以無限的寬闊
用雙手 編織夢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
 

愛就像山峰 望向世界的盡頭
心就像燈火 照亮黑暗的角落
不沈默 無保留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
 

特別感謝以下連結,雖然所有的心得我都看了,但是這些比較詳細,也因此是邊參照邊打的呢! 你們好棒!!
 

(以上內容都是憑回憶所打的,所以如果有打錯或順序不對,敬請包容QQ)
 

https://www.wretch.cc/blog/Yssa/11279921
 

https://mymedia.yam.com/m/1925838
 

https://www.wretch.cc/blog/groundhut/7818692
 

https://www.wretch.cc/blog/cawaii1023/22281792
 

https://www.wretch.cc/blog/gamegaga/7814061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