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活動組彥儒15屆志工營心得

2010-02-28 12:13

 

志工營,很神奇的地方!
 

第14屆因為看到海報所以參加了,而在營隊的那種感覺,一直在我的心中不曾忘記,我應該是個很健忘的人,不過感動我想忘也忘不掉,所以我那時候很想徵選
工作人員,但是我還是很怕,我怕自己做的不夠好,但內心總有個聲音告訴我
,我只剩今年這一次的機會了,所以我還是選擇參加了15屆的工作人員徵選(不管我有沒有找到真的自己),我還是把報名表寄出去了。
 

工作人員徵選我上了,很開心,但是卻也開始害怕,害怕自己能力還不夠應付大型團隊,還怕自己的一些事會影響到整個團隊,但我還是傻傻的前進,因為腦中的
聲音,撐下去~你會看見不一樣的,我忘記在哪邊聽到這句話的,但是我記住了。
 

所以在練活動的時候,就是傻傻的跟著其他夥伴練,也盡量的不缺席每一次的練習,但是我發現我慢慢的收到一些聲音,同學:你一直這樣跑活動~你專題還沒做
完~~你能先跟他們請假嗎?同學:你這樣跑活動有什麼意義~都不跟我們出去阿
,收到這樣的聲音,我很難過~我也想把專題做好~我也想跟他們出去玩,但是
,我並沒有跟他們說:我選擇自己所選擇的一些事,不是說我很偉大,應該說我很蠢,不懂的分配時間,才會落的如此下場,所以我不能說什麼,每當活動越近
,我就越覺得疲累,每天新竹<->台北,雖然說是自己的選擇,但有時候真的會覺得,X的~我幹麻這麼累,別人在放寒假,我卻在這練活動,心中真的會有股
莫名的雜念,不過這時卻看到了國小同學即時通的狀態,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跪著也要走完!
 

這時,我醒了一半,我想到了,當工作人員是我的選擇,所以我並不該放棄!
 

活動前2個禮拜,剛好我視為很重要的社團~也是我另一個家,也要辦營隊,
所以我脫隊了1個禮拜,其實那時候內心很掙扎,我到底要不要請假,可是~我真的沒辦法放棄我家,所以我還是請了一個禮拜去帶營隊,歸隊後幾乎每天都在練
活動,家裡爹娘總會問,你什麼時候有空幫忙打掃家裡阿,家裡很亂,可是我總是說,最近很忙,可能要等營隊後,所以那時候一直沒能幫家裡面大掃除,
真的覺得很抱歉,也很感謝我爹娘,沒多問什麼就一直支持我參加營隊。
 

到了活動開始,真的,工作人員不是人...學員是幸福的,工作人員每天的活動後還要檢討會,檢討會後還要處理隔天活動要用的東西,疲累感真的是....
爆炸。
不過,在第三天,我可以愛你/妳嗎?你/妳可以愛我嗎?這活動,我全醒了,我去年所得到的感動,我又體會了一次,但是這次又更不同。去年,我只能體會我
們這組夥伴的眼神,告訴他們我想對他們說的,今年,我不只體會到了自己夥伴的眼神,更體會到了每個學員的眼神,那份想傳達給我的想法,原來,我忘不了

,就是這種感動,在志工營裡面就是會得到這種感動,最後一天的內外圓,我收到了很多祝福,我又哭了(哭的比我去年還慘),在學員們看完我們精心拍攝的影
片後,學員們離開了,我的心卻也空虛了,屬於我們創造出來的15屆志工營結束了,四天三夜的活動,沒了,怎麼了~明明總是覺得時間好長的日子,變的好
快,好像還有好多的東西可以玩可以說:但是,ㄧ切都結束了,在回台北的捷運上,我-佳佳-巍然哥,並沒有多說什麼,多半只是靜靜的看著捷運飛奔過每個停
靠站。
 

台北車站,故事的起點~也是終點,我搭上了回新竹的高鐵,在回新竹的路高鐵上,完全不敢闔眼,深怕一起來~我就去左營觀光了,回到新竹,ㄧ切的感覺好像
什麼都沒了,有種失落,卻也有種開心!
 

謝謝第15屆所有的學員
 

第15屆志工營~因為你們所以不一樣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