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活動組思穎的第15屆志工營心得 活動組思穎

2010-02-23 16:33

 

從去年八月或是更早更早以前,我就在考慮我是否要參加志工營的活動,對於我來說,家裡的環境還讓我來參加那麼活動,我實在太幸福了,應該要惜福了,夠
了,我應該要停止玩社團了,我應該要面對之後畢業的後路來思考了。但我始終猶豫不決,在我心中的某一處,還是想要再繼續學習、繼續玩營隊。
營隊不只是玩而已,他的魅力是在進行的過程中,會不知不覺看到你看不到的東西,和讓你不斷的變勇敢。
那時我還在進行小小草的活動,我就先把這個工作人員的徵選先放在旁邊,沒有理它,一直到小小草的活動結束,志工營的新人徵選快截止了,我才遞出我的報名
表。
那時想就先交看看,反正徵選會有落選,我交了報名表對於我的心,不會有對不起的感覺,如果落選了也會對家裡有一個好的藉口。
現在想想,那時的我,有滿腔的熱血,但顧慮太多了,用許多的理由和想法騙自己,讓自己變得很害怕,不感再踏出我自己的那一步。

之後一直到了,徵選結束後,我自己一個人回家我竟然有不想落選的念頭,我想這就是我心中最最真心的念頭,滿滿的浮現出來,回到家後,很害怕又很緊張的等
待電話,就在晚上8點多時,電話終於來了。
電話那頭的答案是「恭喜妳是我們第十五屆的工作人員,你是活動組的人,並且擔任副活動長喔!!!」聽完後,真是超級驚訝,我中了還是擔任活動長的左右手
ㄝ!!!
 

哇?!!我怎麼擔任得起呢!!這通電話後,又過了不久,飛弘就打電話跟我說,當我的左右手有沒有問題,他需要一個很細心的人,去幫忙看管瑣碎的小事情,
我是最適合的人選,在活動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盡管跟他說。聽完後,有種精神要好好給他努力下去,不要辜負我這次參加的機會。
而後我們一次次的線上開會,一、兩次見面會議,慢慢的東西有點出來,討論的很多,但結論的很少,而且在幾次的籌會中,活動的驗收算是不順利的,讓我們很
煩惱。尤其是我,對於活動的idea實在不怎麼在行,只能盡量去根據他們提出來的遊戲去做想像看看OK不OK。
 

是阿~~活動組真不是好待的地方,我的頭腦不知道要用掉多少腦細胞了。當活動有些雛形時,開始練晚會,當我有時間就去練習、去宿舍、晚上借教室,甚至到
佳佳的家,借用他們的地下室。現在想想真的很猛,我們盡然晚上殺去三重練習活動,我們就這樣三台機車浩浩蕩蕩的騎過去了。
我想這過回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在活動說慢不慢的進行中,看是一切很順利的同時,在我的心中卻慢慢產生一種厭惡和一種害怕。
剛開始,我難以擺脫跳舞的動感,只是記熟動作,戲劇要演出生動,要融入角色的感覺,這些東西我突然覺得好難,好難以做出來,當時間越到2010年時,我
越能感覺這種奇怪的感覺,明明知道我不能在這樣下去,我這樣的演法是不能給大家看的,我有種跳不出來的感覺,真的好奇怪!!一直到很後面和幾個人聊天
後,我才決定去請教會演戲的人,教我如何做出來誇張的動作,那時戲劇才有比較有起色。
 

除此之外,我們的組長遠在桃園,無法天天到協會來叮我們練習,所以我就扛起另一個任務,排活動時間給大家練習活動,說真的這對於我來說也是難度,當我排
好時,會剛臨時有事情,要不然就是大家推延時間影響進度,對於我看到這樣的情形,是應該要好好的站起來說話。
但我沒有,我的心中沒自信、很害怕,我一直想我的戲劇又沒有演的很厲害,現在又要來管你們拿有資格,這樣的想法一直到我心中迴盪,導致都是琇瀅來幫忙指
導。恩恩~那時的我感覺好沮喪,又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能每天不斷的想,要怎麼排流程才不會影響大家。我突然覺得我膽小,真是的!!!這種情形,一直到快
接近活動,我想我不再這樣下去了,我一定要站出來,要不然都沒有人來用活動組的東西那還得了啊!!我的心情才沒有那麼負面!!
 

到了2/4、2/5~2/8活動開始了,真開心。第一天的晚會,我們真是帥呆了,雖然後台還是一樣的亂,換衣服的換、找道具的找,不過真的太好笑了,第
一個難忘的一天。再來是大地,有些遊戲比預期的還好玩、但有些遊戲卻是玩不起來,感覺有點失敗,晚上的夜教由陳仲威獨自擔起活動,我們在旁邊隨時等候他
的命令,雖然天氣沒有幫我們,活動還是順利進行,第三天的攻佔,大家玩得開心,感覺心滿滿感動。最後到了小天使小主人,哈哈~我們以為沒甚麼時間,結果
我們太快了,只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就結束了。
哈哈玩到了不少人喔!!
 

哇嗚~~這四天三夜真的很快就過去了,可是我們的籌備花很多時間。感觸真的好多好多,也認識好多好多人,真感謝有這活動。第一次讓我感覺到滿滿的關心和
溫暖,第二次讓我看到我自己的弱點和給足自己的勇氣。也謝謝大家,有你們才有這次的志工營!!!!!
 

給大家:
飛弘→感謝你選我當副組長,讓我學到很多的看法,讓我的笨頭腦刺激了不少,真的!!你是一個不錯的組長喔!!!  不過,我這次副組長最後再提醒你一下
喔!!不要再那麼常遲到了!!!這樣對以後的工作會比較好印象喔!!!
 

仲威→謝謝你喔!!活動的企劃書,當我想不到幾乎都是你用的,你的頭腦真的不是蓋的,你曾說過要多看電視阿,網路上有很多資源阿~~是阿~我會盡力去找
看看的,如果還是找不到,就靠你啦!!有一次,你打電話來說活動組的東西,說著說著就突然聊天了,那時我很開心,你有點把心給放開來了,以前的你只會對
幾個好朋友這樣做而已,然而你也會對我聊天ㄝ,雖然講活動組的東西比較多,但還是很開心,希望以後你的心以後可以更開了!!!
 

佳佳→這幾個月真是辛苦你,看著你的學業、你的考試那麼多的壓在自己身上,一定很不好受吧!!不過,也恭喜你,你終於克服了,就算有再多的難題以後經過
你面前,你一定可以輕易破解的吧!!!你絕對可以的,以後有問題可以跟我說,我隨時歡迎你的來電喔!!
 

彥儒→謝謝你阿~你是個很配合的人,當我們說有要約什麼時間或是甚麼事情,你總是OK沒問題,雖然我最常對你生氣,但你都沒多說甚麼,謝謝你喔!!你也
是個跟我一樣頭腦比較轉不過來的人,不過沒關係,經過這次的洗禮後,一定會成長了不少,你也一定沒問題的!!!
 

阿辜→謝謝你的照顧阿!!在這裡面最能感受到你的關心,讓我很窩心!!謝謝你,我一定會記住的,以後當我有問題時一定會說出來的!!
 

宇麒→謝謝你當我的垃圾桶,願意聽我說。恩~恩~還會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去思考,謝謝你!!下次你有煩惱也可以跟我說喔!!你知道的我最愛聽八卦
了!!
 

思偉→感謝你,你是隊輔中我比較熟的一個,還會給我一些建議和加油聲,讓我很有團隊的感覺,謝謝你喔!!有機會在一起合作!!
 

最後是琇瀅和佳諺,你們教給我們的不只是如何事情做得更好,還有如何用心看待事情,打從內心出發,這是很重要的,謝謝你們!!!
 

還有一個要謝謝的人,就是慧純,沒有你堅持和毅力的話,我們可能沒辦法在這裡,也謝謝你在我徵選時,跟我說的話,在活動後,我想我只有做到一點,恩
~~我還是有一點點害怕吧!!!在結束後,你跟我說的要把你現在體會到的感覺放在心中,讓他跟你在一起,要如何做看你囉!!恩恩~我會的!!
 

還有很多很多要謝的人太多了,不只這些還有我的家人,在籌備中常常問我,你又要出去喔!!我說對啊!!!謝謝我的家人,尊重我的想法,讓我去做我想做的
事情。
 

雖然我們在這個地方已經登出了
但我們可以在每個地方online喔!!!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