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活動組王世樺-第16屆志工營心得

2011-03-06 13:30

  這屆最令我訝異的是我竟然成為了副活動長,我只能說憂喜參半,喜的是我終於可以在我最擅長了領
域做事了,憂的是我沒當過活動組,所以根本就對於組內的工作一無所知,所以在這時候被冠上副活動長
的稱號有點高興不起來,再加上有時候小組會議的時候,時常會和組長意見不合,每次心裡都會想:如果
換作是我就不會這麼作,但是我只能好好的配合組長,並且在一旁協助他,總覺得只要我被冠上長這個字
後,我的作事缺點都會露出來,第一:我沒有適時幫助組長,在他一旁協助他,雖然我是第一次當活動組
,不知道要幹嘛可以接受,但是我真的很被動,如果組長不找我的話我真的都沒甚麼機會跟他聊聊份內工
作和組員之間的事情。第二:沒有和組員好好培養感情,或許在志工營中我比卉君和奕宏有經驗,但是論
各組分內工作的清晰度我真的不如奕宏,所以我真的很懷疑為啥我會是副組長?坦白說我也真的都沒花時
間去跟奕宏和卉君聊聊天,看來我除了做是被動外,連主動聯絡感情這塊我也是被動的很徹底,連花時間
跟組員培養感情都很被動了,就更別說要去幫助他們了,沒錯,我自己份內的工作是都有按時完成,但是
只要想起自己當初第一次小組會議有提到要適時的幫助別人完成事情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又變回那個去年
的世樺,一樣的被動,如果沒有人提醒我的話,我真的很懷疑在籌備營隊時,我會跟我的組員聊到幾句話

    過年前的三籌讓我們大家都很緊張,很害怕會被罵得很慘,慘到要提前收假繼續練習,雖然最後大家
都說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我自己卻覺得問題根本很大,這樣的晚會根本無法讓學員感受到我們半年來都
在練習,跟仲威討論了之後,才決定好日子繼續練習與討論問題點,我看得出來大家都很努力的練習,可
能是為了不想在過年前一天還繼續練習吧,過年前最後一次的練習果然比三籌好很多了,但是還可以更好
,回想十五屆的時候,思穎一直在盯晚會練習狀況,雖然很累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練習狀況才會好,我覺得
再扮黑臉這一點上我必須要跟思穎好好學習,每次看到有人在偷懶或是聊天的時候,很想罵他們,可是又
覺得罵不下去,只好用婉轉的方式叫他們繼續練習,有時候假日練習時,仲威無法到所以就變成我要負責
所有人的練習狀況,一個人管所有人的確有難度,好險卉君跟奕宏都很適時的幫助我,讓我能好好的進入
狀況,並且讓所有人都努力練習晚會。等到正式上場的那天,帶著忐忑的心情上台,等到最後的交際舞結
束之後,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了,我告訴自己已經盡力了,而且似乎學員的反應也很熱烈,這讓我感到欣
慰許多,晚上的檢討會也得到了隊輔們的讚賞,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上台表演可以那麼好玩,真的太感謝我
的所有人員的配合。

    回想起這四天三夜,有歡笑、有淚水,學員們彼此熟悉的很快,隊輔都說這屆學員讓他們很驚豔,我
自己也在這四天三夜中有所成長,或許在領導和跟組員培養默契我還需要好好學習,佳諺一直希望我可以
跟仲威好好的說出我內心的想法,不要自己一直生悶氣,只是我覺得我不知道要如何跟仲威說,雖然他的
有些作法我很疑惑,但是我只是副組長,我只能表達所有可能會發生的問題點而已,仲威一直希望我們如
果有問題可以提出討論,可是我覺得每次自己的想法都被他反駁掉,到後來我有問題也都懶得說了,佳諺
一直跟我說這本來就是這樣的,他在當活動組員的時候元欣也是這麼作的,甚至比仲威還更嚴重,跟佳諺
告解完後心情有比較好點,為了營隊的團隊默契,我必須要好好的跟仲威合作跟溝通,也幸好我的兩個組
員很主動的協助我,讓我在小天使小主人上獲得很多的幫助,也很感謝小連子幫助我弄攻佔,不會讓我有
種無助的感覺,在這一屆裡,我在組長的身上、組員的身上以及學員的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相信這些
東西都值得我去學習,我會努力讓自己擁有這些優點,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幫助,十六屆給我的成長,也
很謝謝慧純和佳諺,這會是讓我很難忘的一屆。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