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活動組鄭卉君-第16屆志工營心得

2011-03-06 13:33

一切都要從去年的25日說起。

 

十五屆的時候我是學員,想在繁重課業下給自己喘息的機會,於是我來到了這裡,一個令人放心交出自己的地方。

 

有好多場景都還歷歷在目,我們為了學員晚會努力地練習開場舞
玩遊戲為了成功吃到在臉上的洋芋片而拼命擠眉弄眼
為了完成方案研討也是弄到凌晨四點,累到忘記蓋棉被而被冷醒……

 

還記得那時候看到仲威,覺得這個人全身都充滿了使人快樂的靈魂,小小學員我呢就開始崇拜他了!()


「我可不可以也和他一樣呢?」我想著。

 

當時的這個問題並沒有馬上獲得解答
不過在那四天三夜之中,我突破了,即使被100多雙眼睛看著,全身像是燒起來一樣的緊張
我還是在朽木的鼓舞之下,上台分享了我的晨讀作品(那時我們都是第十小隊的學員哦)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的自己好膽小,怎麼分享一首詩都不敢,可是仔細想想那是因為我已經跨過它了才覺得它是如此容易。


於是我明白,這只是我突破自我的一小步,我必定會繼續突破自我。

 

一股這樣的想法驅使著自己,在我收到工作人員甄選信的時候正式引爆我的熱情!
沒有多加遲疑,我開始準備才藝表演,希望在甄選的時候可以充分展現自己,因為我真的很想要進入這個團隊!

我還能清楚記得,甄選當天晚上九點多
等通知電話等到有點灰心的我,想說應該沒有了吧
而後來接到電話通知的我那一刻的興奮之情,還在窗台邊又叫又跳的(我第一次如此戲劇的呈現自己的喜悅)

我選上了!我選上了!是我想要的活動組!而且組長是仲威!
哈哈哈我整個人樂不可支
但是那時天真爛漫的我,還不曉得其實接下來要面對的,比我想像的要困難、複雜得多……


 

和我一起的夥伴還有世樺和朽木,一個是十五屆的工作人員,一個是社團裡的活躍份子,都有一定的活動經驗
而看看自己,剛升大一什麼活動都還沒有體驗
高中的吉他社也只要好好專心準備各自的表演就好,不太需要規劃很多事情
對我來說,我的活動經驗可以說幾乎是零。

有好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像是寫企劃書就是一門大學問,因為我的想法常常被認為太天真(),和實際狀況有落差,所以必須要一再修改
可是有時候就是想不出對策嘛!有幾次要出門去協會的時候,我都煩到哭出來了()

 

不過壓力真的可以成為助力,雖然呈現的東西還有進步空間,可是我漸漸發現

被動的我開始身體力行
優柔寡斷的我開始學會自己做決定
講話和動作都慢條斯理的我也開始願意注意並且嘗試和俐落簡潔調和



我們利用六日出來練習
剛開始不停地掉扇子    跳舞一直肢殘    演戲也放不開(雖然還是沒跳舞行)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      有越來越抓到感覺的趨勢
也讓我越來越期待十六屆志工營的到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繼續看下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y 1


WOW
從聽到遊覽車上來之後    我的心就沸騰啦
忍不住對著還沒下車的學員們狂揮手    又跳啊跳的
因為我真的好興奮(興奮的時候講話就變很白話了= =)

進場動作的時候
M字腿魂上身        大家尖叫是最好的鐵證    聽得我心癢癢     
其實本來練習的時候沒那麼好的    哈哈哈
然後教營歌的時候
五小的小隊長一直和我眉目傳情
希望有把溫暖唱進大家心中    yeah

自我探索的A點到B
道理深入淺出    實作之後更能深刻感受
有那麼多種方式可以過我們的人生     還有什麼怕過不去的呢

工作人員歡迎晚會
在後台預備都看不到其他組的表演
雖然排練都看過好多次了
但是加戲是家常便飯囉XDD

在每個表演上場前的提醒出場  或是相互打氣
都讓我覺得好溫暖
夥伴就是要這樣:)

吼友      MTV的花瓣怎麼撕不開呢    好糗哦    噗哈哈
交際舞那個絕妙的前前後後腳    
學得會的算各位有天分     學不會的也不用氣餒
所有人笑&亂成一團   其實也是種另類的趣味    是唄

然後這次好多小隊都好有江湖味 
哈哈哈哈很有POWER就是了
還知道了同是師大的珈宜(音樂系女孩)還有同系的秋子學姐!!(尖叫)
知道他們報名是因為看到我在側門貼的海報
我整個超有成就感

還記得當時貼完我還故意待在那裏一下看有沒有人注意到營隊海報
可是那時剛好大家都匆匆走過    讓我好ㄙㄤ心
所以聽到這件事    根本是一劑強心針!!


Day  2

第二天對活動組來說是個喘息的日子
跳完早操就沒太多事情
專心投入課程!!!

團隊合作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尤其要統領100多人
先後站出來的珈宜和董威&另個男生(sorry啦我忘記名字了)真是勇猛
而雖然其他人並沒有挺身而出
但我又發現到有些人是很專心在聽從指揮
希望能全力配合的噢
這也是很值得嘉許的  

肢體開發和心裡想的有挺大的落差
但是我還是本著一定要學到東西的信念
聽到了受用的句子
50%的賭注押在自己身上吧   就算另外一半都輸掉了

還有這一半是永遠支持著自己的啊
它鼓舞著我    並鼓舞我去鼓舞別人噢

星夜呢喃
大家矇著眼牽成一列
聽著前面夥伴給的指示小心地行走
過快或過慢的指示都會讓夥伴造成危險
所以好好珍惜你左右牽著的手

Day  3
一大早大家猜應該又有早操要跳

所以都很自動的把身邊的東西放到小隊後面  真可愛

可是今天是晨讀哦   顆顆

朽木今天表現不錯哦  不斷練習之下有差XDD

好多人的詩都驚艷了我  我和思穎不斷感到佩服的對看

也有一些人的詩逗笑了所有人 

這就是志工營的豐富多元啊

 
仲威在上團康技巧的時候
我和世樺在後台準備小隊晚上要用的晚會器材
不斷聽到外面傳來陣陣爆笑聲
害我好想當學員出去上課
有些器材雖然有點難找  但是最後都還是被我們克服了
Ps.竟然有人想要我的手作香蕉耶   可是第一天晚上表演完我太衝動把它丟掉了(遮臉)   
      感謝該位仁兄對小香蕉的支持!!它真沒想到自己有被看重的潛力XD

 一段小組時間之後
接著就是聽說是巨無霸催淚彈的【同理心】
工作人員之間已經互相提醒要帶著衛生紙
讓我不禁好奇慧純會怎麼樣上這堂課

每個人拿了張椅子

聽著背景音樂還有慧純的溫柔低語

我走進了在外頭看起來一望無盡的樹林

我走得很慢   每一步都想踏踏實實

卻也有種彷彿停滯不前的沮喪襲到我身上


我在怕什麼呢   什麼擋著我

猶豫  自信不足和懷疑  拖著我的腳步

沉甸甸的

可是我明明就有往深處探險的大志

我想看樹林的那端會出現什麼    我期待



想著想著真的流下眼淚了

那個小女孩呢   念完一首唐詩還要人幫她拍手說好棒好棒的小女孩呢

原本是可以那麼簡單快樂的小女孩

原本是可以不顧他人喜惡而為自己活的小女孩

漸漸被一些批評  否定  阻擋嚇著了


我本來想說自己如果要再召喚小女孩應該不困難

結果發現她被我埋得比想像中深一點



小費金出來吧

脫掉累贅行囊   拾起那顆傻勁

你會看到

壯麗的瀑布  天上還掛著那一道大雷雨過後出現的虹




是我

我看到了   所以我和彩虹一樣笑彎了

想著自己要到達的那個終點   一直走就不會錯

所以那些陪伴和聆聽就算遇到困難也不會停止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期待看見你發自內心的那道笑容

當下我對自己默許下這個願望

到我現在敲打這些文字時依然澎湃著



後來要把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請到面前和他對話

我找了妳  還有爸爸

沒有憤怒的大吼   只是難過地低聲說話

因為我發現我根本就不會恨你們

就是因為愛你們  得不到等量的愛或認同  才會如此傷心
 

過去那些讓我大哭的場景

都在我腦中放映    被現在成長了一些的我靜靜看著

那時  一句話就可以讓我難受地抱著雙腿啜泣

偏偏越想忍住不出聲  顫抖就越大

回憶到這些片段   還是讓我心頭悶悶的


於是我和妳  還有爸對話

可是接著慧純要我們把角色對換
想像自己是對方
又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情呢

沒想到換過來才是真正讓我想哭的部分

我進入妳的靈魂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