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生器組盧蔚慈-第16屆志工營心得

2011-03-06 13:35

 

蔚慈16屆志工營心得

第一次參加志工營是13屆的時後,那時候的我警戒心很強

雖然可以和小隊員一起參加課程活動

但是我還是不太會主動接近大家

不過到了最後一個晚上

催淚瓦斯的"你可以愛我嗎,我可以愛妳嗎"讓我哭死了

第一次,我得到快100人的"你可以愛我嗎,我可以愛妳嗎"

那時候我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得到那麼多人的愛

因為我不值得被愛

 

因為第一次參加的感覺太強烈、感動

讓我覺得參加工作人員的甄選是一個很恐怖的事情

因為我認為現在還沒辦法像工作人員一樣帶給學員感動

每次都是報名表寫好,確沒有勇氣送出去

所以我躲了2

 

一直到陪我妹去的第15

我常常開玩笑的說我只是陪我妹去的

其實是我自己想要再得到一次感動

去到了15屆後,心裡有一點點的後悔

因為我看到台上的工作人員都是我社團的伙伴

看著晚會的表演,我真的好想跟他們一起在台上

那幾天看著他們努力的想要傳達些東西給學員

我決定了,我不再逃避了

 

半年後收到了工作人員的甄選報名表

我還是有點害怕

但是這一次我不再逃避

因為我想要成長

 

甄選進入的志工營後

因為之前的小小草我在生器組出了很多的包

後來確定我進入生器組,讓我很緊張

我不想要讓志工營變的像小小草一樣

但是越不想發生的事它越是會出現

這半年來我不知道我出了多少的包

如果不是有我的組長組員和所有的人

或許我真的會死得很慘

我大條的神經不只在營隊出現

生活、課業、家裡

都讓我忘東忘西的

曾有人問過我

妳包包裝那麼多的筆記本和紙要幹嘛

其實我就是怕我會忘記東西才要拿來寫

不過每次寫完之後我又會找不到我當初寫的那些東西跑到哪裡去了

這總感覺真的很討厭

 

媽媽也說過為什麼你社團協會的事情就記得清清楚楚,我交代的事就記不得

但我好想說,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忘記

每次我知道有誰交代我事情,但是內容是什麼我真的記不得

 

這半年來我們16屆全部的人一起努力過

在這43夜中看到學員帶著滿滿的感動和成長

真的很爽

 

在你的眼前出現的一片茂密黑暗的森林

你會害怕

但是當你跨出第一步的時後

一轉眼

你人已經在森林裡的

在妳穿越森林的途中

有歡笑、有迷惘、有痛苦、有難過

但你還是只能繼續前進

因為一停下來,就注定要在森林裡迷路

漸漸的,你看到森林的盡頭出現的一到光

當你穿過的光線

在你眼前的,是一片美麗的風景

是在進入森林前不曾看過的風景

回頭看看剛剛的森林

它已經慢慢的模糊、不見

你還是繼續往前走

一直到遇到下一座的森林............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