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生器組蘇凌慧-第16屆志工營心得

2011-03-06 13:31

生器組  凌慧

 

我以為這次16屆志工營,自己不會再回來當工作人員!!因為這一次我有其他的挑戰要做,我將脫離學生生活,進入工作職場,所以我擔心自己是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心力來參與志工營,所以當工作人員徵選時我並沒有遞出報名表!!對於志工營的事也沒有多餘的了解,因為我正忙於適應工作新環境及學習新的東西。接觸志工營,是慧純老師要我回來接隊輔,但是上班後發現時間必不是那們容易說定就定,對於新進的員工更是不可能放長假,但是我心裡卻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我好想去試試看!!所以試著去看看假期是否能夠讓我參加志工營!!不過還是無法在營期都到~~所以我就與志工營擦肩而過!!我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在接到老師電話,他要我接生器長!!原來是因為人員調動的原因,當下沒有思考太多就同意了!!雖然不知是好是壞,但是我真的很想!!我告訴自己就去做吧!!這是老天給我的機會,而我不想錯過!!

 

但是接下生器長,已經是二籌得事情了!!一方面我要讓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幸好我下面的組員都是共事過的,所以在處理事情上就比較上手,但另一方面我在工作上又叧始忙碌,因為我要調店!!到新店頭,這一陣子的我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處理志工營的事,無論是要約練活動或是開會,我真的好難!!而且面對滿山滿谷的事情,壓力真的好大好大,所有的事情只能等休假或下班後。這時的我的我真的很忙碌,電話那頭!!搞威還跟我開玩笑說:你回來志工營好像沒什們用!!志工營有你沒你都沒差!!雖然知道他是開玩笑,但是心裡還是很受傷,因為我也知道我真的無法將兩邊的事情處理好,無論是開會或是練活動,我都無法出席!!對於工作人員,除了原本熟悉的學弟妹及工作人員外,新加入成員都不太收悉!!我真的開始認真思考,是不是真的有沒有我都沒差!!是不是我回來不但沒做什們煩而對他人照成困擾,這時的我真的不知道能做什麼!!只想努力盡我所能,謝謝佳諺在此時幫忙協助我生器組的事情!

 

活動開始了!!而我也開始緊張了!!這是我第一次在志工營當組長,好害怕自己會遺漏東西!!所以自己很緊張,加上營隊第二天我要去上班慈慈有事,生器組只剩下玠瑋,所以我格外的害怕跟緊張,還好有玠瑋在一旁提醒我慢下腳步,讓事情可以在輕鬆又無壓力完成,因為可能會因為我的緊張造成他人的壓力。反而有反效果。

 

印象最深刻的事,眼對眼再跟對方說,我可以愛你嗎?你可以愛我嗎?記得第一次做這個時,是我當學員的時候!!那時候的我覺得,我都不懂得愛自己,要如何愛人呢?也無法直視他人的眼睛,但是這次當卉君告訴我說他在當學員時,她被我給感動了!!我很訝異!!因為我不知道說我也能讓這份感覺延續下去,所以也很感動!!

活動後,發現是什們聲音告訴自己回來當工作人員,及時在忙碌,壓力在大都沒關係,因為這裡還是一樣,一樣的溫暖,一樣的安全,就像我第一次當學員時一樣,回憶自己在這個地方,有滿滿的感動與愛,還有每一次成長後的喜悅!!希望將更多的愛更多的感動延續下去…..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