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第一屆小小草工作人員心得 思穎

2008-08-13 11:15

 

     思穎的第一屆小小草心得

辦一個營隊,真得不容易。從一開始的籌畫,一直到真正的開始,我接收許多不
一樣的體驗。其實一開始進來營隊,我是有點搞不清楚的狀況的,那時老師在問
我說「你要不要加入這個營隊?」我心想「既然都加入了社團,那就要做點活
動。」因為那時的想法,讓我給我自己創造了不一樣的體驗。
 

組一個營隊就要有周詳的計畫去執行。我們共開3次的的籌備會議,幾次的線上小
組會議,和數不清的見面會議。光是先想到這裡,就覺得好累,尤其是從暑假開
始,沒有課業壓力後,組長就擔心我們會完成不了那麼多東西,於是開始開見面
小組會議。每天都是做一點,慢慢累積我們學習的事物。雖然很累但是很感謝
她,慢慢教我們怎麼做,還很有耐心的鼓勵我們,不論在我的想法或意見。
 

我們在準備這個營隊中,發生了不少的事。其中組員的變動,最讓我們感到措手
不及,把原本計畫好的事情,全都打亂了。我們這個營隊,竟然還發生兩次,最
後一次在3籌,那是快接近活動中。我就覺得在一個團隊裡最重要是共識和堅持,
沒有了這些東西是很難在團隊裡繼續待下去的。
 

我在這團隊裡面,感受和經歷不少的東西。從一開始的好奇、新奇,到中間的尷
尬、難過、無言,一直到最後的快樂,心裡說不出口的爽快,最重要的是我熬過
來了。之前的我突然有一個念頭,讓我覺得我待在這個營隊不會交到什麼好朋
友,只是為營隊而聚,終究會散,這個黑暗的想法,把我給困窘了好久,困窘到
駐站那一天還是有這樣的想法,一直到小朋友真正的到來,我們彼此加油打氣對
方的活動和表演,我的這種想法才漸漸消除,尤其是到歡迎晚會,整個表演完
後,心情超級放鬆,很開心我們一起完成這麼重要的活動,從那時候,我的心才
慢慢去相信、去接近且不會很害怕孤獨的感覺。
 

很感謝老師,再我一進去社團就問我要不要參加,如果沒有老師的邀請,我可能
就很慢才發現,我在團隊中的樣子與問題。也對我們的組長感到很抱歉與感謝,
其實有很多事情,我都說不出口,因為我的心無法對她完全的信任,但很感謝她
從頭到尾的包容。
 

最後很感謝小小草給我的成長,我從不愛唱歌、不敢跳舞,不敢演戲,全都被我
克服了,而且我還更認識我自己的個性。我只依賴我認定的人、我易忌妒、我怕
孤獨。總之,很感謝小小草帶給我的收穫,希望下一屆能更多的小朋友參加營
隊。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