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第18屆志工營活動組--吳姿霖心得

2013-01-31 11:02

第18屆志工營活動組--吳姿霖心得分享

四天結束了,但心裡的那些感動還在。

開始回想,當我拿到徵選報名表時,還在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試試看,因為在17屆的時候我也有被感動到,只有四天三夜的相處,完成了許多事,雖然每天都很晚睡,但小組的默契和團結是一天比一天好,而且最後真的都捨不得離開!

之後,我接到阿貴的電話,她問我要不要嘗試看看,說著說著,下定決心,和爸媽商量的結果,媽媽答應,爸爸一開始有些反對,但最後還是讓我去試。

投出報名表後,心情是很緊張的,心想到底能不能被選上。

當天,我真的很緊張,但整個徵選下來似乎又感覺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我說:我想進活動組,因為我想規劃很多的活動。

而當我接到一通電話,我很開心,因為我真的進到活動組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告訴自己說,我有三大項主要的事情要做好,這三大項分別是:社團、課業、志工營。

半年的過程中,三大項的壓力一直在身上,所以自己在社團到很後面時,在和大家相處時,有許多的摩擦,自己的情緒也一直影響到別人,在社團的我覺得自己好像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志工營也是,一開始很投入規劃活動的感覺,可是時間久了,活動一直被修、一直要改,還有上頭一直詢問狀況,然後自己又不敢主動尋求幫助,讓我好想放棄,不想再繼續做了!

可是我也一直告訴自己:「妳為什麼會想當工作人員?妳不是想學更多東西嗎?妳不是想給學員很多的感動嗎?妳不是也很想讓自己做到許多的事情嗎?如果你就這樣放棄,其他人只會更加辛苦,辛苦的人不只有妳,妳要振作起來!」

駐站當天,驗收了許多的東西,但自己該有的活力,該有的角色感覺還是沒有完全出來,心想隔天就要見到100位學員,在這樣下去,半年的辛苦就白費了!

第一天,「太過分了!怎麼還是那麼緊張?」學員一個個進到活動地點裡,我接下來要突破的,居然是在100位學員面前,看到我的臉被畫了一個鬍子?!上台自我介紹,果然不失活動組該有的精神!我自己都快笑場了,台下學員的反應良好時自己也鬆了一口氣!然而每一次自己站在台上時,壓力慢慢減少,取代而之的是享受站在台上的感覺。

第二天,看著一位位學員還剛睡醒的樣子,就更告訴自己待會兒跳早操時要很活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晚上的夜間活動,映諠唱著隱形的翅膀,心想這首歌真的像是在說她自己,也深深的覺得她很勇敢,能在大家面前唱一首歌。接著她坐在椅子上分享她從小到大的經歷,雖然之前練習、驗收都有聽過了,但每一次聽她講這些東西時,眼淚還是很不聽話的流了下來。她真的感動到我們所有的人!跳舞時也感覺到她周圍散發著光芒,她微笑的臉,告訴我們她跳舞時真的很開心!在她下台後,看到她也哭的時候我真的很心疼!我跑了過去,告訴她:「妳真的很棒!跳舞好有自信,而且還有笑容!分享故事時我還是哭了!」

緊接著看到學員一個個站到台上分享自己的感受,映諠邊聽也跟著邊哭,我在旁邊聽的時候也很想哭!

第二天晚上,我害怕隔天的攻佔沒有辦法進行得很順利,開始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家妤告訴我,妳籌辦了這麼久,攻佔是不是要給學員歡樂的感覺?

來到了第三天,服務觀的課程讓我和不少學員有了互動!此時才發現居然有之前17屆有看到的學員!我……怎麼可以到現在才發現這件事!!!攻佔自己的角色明明就是羅志祥,結果前面開場硬要先模仿周杰倫!之後還有硬說自己是羅志祥的妹妹!玩遊戲的過程還說成橘橘子!!我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哈哈哈哈!!

學員的讚美和運動家的精神真的也沒缺少,該說是隊輔教得好,還是學員們本身就比較乖呢?應該是兩者兼具吧!:D

另外我還被畫了一個王!我都有點哭笑不得了,但沒想到過程中能給學員們很多歡樂,看到他們的笑容讓我自己也很開心!

緊接著同理心的課程,從頭到尾都在哭,我哭出聲了,我不管周圍的人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我就是一直哭,因為我深深的覺得自己有好久好久,沒有這樣邊哭邊喊出聲音來了,以前小時候被爸爸打說不能哭,所以之後自己都是躲在房間裡偷偷的流淚,聲音都不敢發出來。我邀請了我的家人,也包刮自己,即使如此,我還是邊哭邊告訴他們我對他們的想法!

即將到來的學員晚會真的是令我感到興奮又緊張!每個表演都讓我哈哈大笑,心想著所有學員真的都太優秀、太厲害了!!

舞會整個也HIGH到最高點!邀請學員們站在台上跳舞的感覺很不一樣!牽起許多人的手開始隨著柔和的音樂跳起舞來!

緊接著神秘時間,我可以愛你嗎?你可以愛我嗎?表面上聽起來只有這些字,但實際上是不是藏著許多的感覺,那種感動,無法忘記!

第四天,在公布小天主時,不知不覺安萍和家妤都一起上台主持,整個氣氛超歡樂,懲罰也令人哈哈大笑!看到有些人轉頭看到自己的小天使時,第一個反應是:怎麼會是你? 其實整個小天主的活動下來,每次看到信箱裡有好多信時都很開心!表示有很多很多人願意關心自己的小天使和小主人,即使不認識對方也勇敢表達出自己的關心。

在綜合座談時,看到許多學員說出這幾天下來對我們的感謝,一個個的隊輔一直被點名,自己也為隊輔感到開心!因為學員們這四天下來都與你們相處,他們最感謝的人就是陪在他們身邊的隊輔!

之後,大家又圍成了一個圈,開始對面前的人說出自己想講的話,我看到許多學員都流淚,而我也告訴他們,你們都很勇敢,在這四天三夜中完成了許多原本自己認為不可能辦到的事!輪到我去聽大家講的時候,我很感動!我聽到有人說我的馬力歐真的很好笑,也聽到卓別林真的很有趣,更聽到自己扮演的攻佔角色被說成可愛或帥氣!另外也聽到有人說喜歡我的笑容,覺得我帶給他們很多的活力!最令我驚訝的是,我在攻佔中無意間說出有個學員長得像羅志祥,沒想到輪到他和我說話時,他告訴我因為我這一句長得像羅志祥的話,讓他開始有了自信!我真的很感動QAQ 還有,有人告訴我說她一直無法像我一樣勇敢站在台上,帶給大家這麼多的活力,但我心想著:其實我下台後就變回了吳姿霖,是那個內向、不敢永遠站在台上的女孩! 而我在這過程中,真的很想睜開眼睛看看站在我面前的人是哪位?想好好的認識他們!真的很謝謝那些學員給予我的鼓勵,我真的到現在都還無法忘記你們所說的每一句話!

之後沒想到換隊輔、工作人員站在台上,像是有讀心術的夥伴們告訴我的話,真的讓我的眼淚流不停!安萍在平常總是帶著許多的活力,從我一認識她到現在,那活力從頭到尾都是沒減少的!她的心一直和我們連在一起,當我有什麼難過的事,第一個想到的人都是她。而她在這整個籌辦的過程中,也給了我在籌辦活動中的許多想法,我也常因為她的活力,讓自己有更多的動力!家妤是個搞笑的人,但有時會變成像馬老師一樣的會帶領一個人往不同的角度去想一件事情。一個組長一個副組長,兩人給人的感覺都不同!映諠也從一開始不敢講出自己的想法,到現在看到她的笑容慢慢變多的時候,自己也很開心!她在活動組裡面,就像一個妹妹,她很可愛,擁有我們意想不到的赤子之心!她真的很喜歡幫助別人,她到很後面時也會時常問我需不需要幫忙?雖然我有時候因為攻佔的壓力、緊張,會讓自己的情緒和說出的言語有了些變化,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QAQ 她真的給了我很不一樣的想法,她的舞蹈每次都讓我很驚訝,她跳起舞來真的很有自信!我也很喜歡看她跳舞!

阿貴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她也是社團的學姐之一,以前從來沒和她有多少的接觸,沒想到在整個志工營籌備下來,看到她不為人知的一面XD

第一眼看到安琪的印象就是:啊!她第17屆和我同房!而且還一直飛撲我!還一直想和我睡!!!!

有點讓我覺得好玩的地方是,她的精神不會騙人XD 當她很累很累想睡覺時,她的眼睛是真的快閉起來了!想辦法把她叫醒似乎都有點困難!

奇峰,真的就像安萍和家妤所說的,太像一個爸爸了!但爸爸歸爸爸!累倒了的話,你家的女兒都會擔心!你在二籌和最後一天真的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首先是你說我的笑容很棒,我原本認為我的笑容沒什麼,覺得就和普通人一樣,但當你這麼說的時候,我比以前更愛笑,笑點很低也沒關係!能帶給大家歡樂的感覺也不錯!還有在最後一天講那些什麼話啦QAQ!說什麼你在整個工作人員中最想幫我,因為我真的很封閉自己,接著你又說你自己以前也很封閉,我回你的:即使你叫奇峰,也不能把你自己「峰」住啊! 我真的覺得自己到很後面才和你講到不少話,但拜託不要一直學我講話!家妤也是ˋ口ˊ雖然我很氣但又覺得很好笑XD

米酒和朽木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都很可怕。我真的一開始無法想像,原來你們在平常時給人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米酒在第四天告訴我的東西,我真的也流淚了!我常常在FB打的負面情緒原來妳都有注意到,原來妳真的也很想讓我別一直現在負面情緒中!妳也說有從我身上看到以前的妳,也講到妳也在學習控制情緒,我想我們可以一起努力:D  其實我最怕的人是朽木!他一直問我攻佔怎麼樣的時候,我真的很怕自己回答不出來、弄不好!雖然他說有問題可以問他,可是我一直ㄍㄧㄥ。但我也真的很謝謝他!攻佔能這麼成功是有他的幫忙,才會有這樣的成果出現!

其實到活動第三天晚上時,就發現說隔天是最後一天,所以開始有點捨不得大家,又和某個人在神秘時間講出自己很捨不得大家,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快?在駐站的時候還希望這些日子趕快過去,但在最後的時候總是想把時間停下來!有種想和與你們繼續相處的感覺,執秘凌慧、值星奕宏、活動組安萍、家妤、映諠、進修組貴婷、安琪、生器組奇峰還有隊輔們及馬老師,謝謝你們幫助我、包容我、陪伴我,我真的覺得自己能進入第18屆志工營的大家庭,很開心!能認識你們我真的很開心!每個人都像家人一樣,給我許多的溫暖和歡樂!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