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進修組世樺15屆志工營心得

2010-02-28 12:16

 

時間真的很快 一下子五天就過去了,想當初還為了這五天而過度興奮呢!
 

這五天裡,我成長了很多,也學了很多,不管是好的壞的,我都有接收到。
 

每個工作人員應該幾乎都有向自己的朋友推薦營隊吧!可是我卻沒有那個勇氣去向他們推薦,因為我怕會像欣雨那樣受到挫折,我更不希望他們來了營隊之後卻不
參與這營隊。
 

欣雨覺得她朋友好像都沒有參與活動,所以她這四天好像都沒有吸收到一些什麼東西。其實我也是一樣會害怕這種情形發生的,我很怕我的朋友批評志工營,批評
每個活動。我自己也當過學員,所以營隊內容我很清楚,我不能說每個活動都是多采多姿,但至少機會難得。
 

想當初13屆第一天的時候,我跟我哥就跑到廁所直喊想回家,可是越到後面我就發現我愛上這營隊了,我哥跟我弟也是一樣的,所以到了最後一天的時候,
我可是哭的溪哩嘩拉呢!
 

每當我朋友看到報名表問我這是什麼的時候,我都只告訴他們這是我寒假參加的營隊,他們問是什麼?有什麼好玩?我都很冷淡的回答還好。因為我怕如果我努力
向他們推銷的話,他們會覺得很煩或是覺得沒有這個價值。
 

我知道身為工作人員必須為招生做一些貢獻,但是我真的希望那些貢獻不是我朋友,如果今天有一個陌生人和我朋友的話,我會向那個陌生人推薦志工營,因為它
是陌生人,所以我不會跟她再有任何接觸,但是如果我向我朋友推薦的話,情況會不一樣,如果他接受而且也覺得營隊很棒的話,或許我會有莫大的成就感。
 

但是如果今天他是像欣雨的朋友的話,那我真的是不知道以後要怎樣面對他了,
很怕他一看到我就說志工營的壞話,害他浪費那些錢或是浪費時間之類的。
 

如果是以前的我的話,應該會受不了吧!好險現在我有四個性格所以不怕,對於招生的感想大致上就是這樣啦。現在來換說籌備中的感想吧!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進修組其實是四個人,而一籌之後變成了五個人,那第五個人我一開始都不認識他也沒見過,怎知道了最後他會成為我無話不說的朋友之一
。對阿富的感想就是他是一個很默默做事情的人,有點像卡通裡面那種很早來班上替魚缸換水卻又不說的人,可能是因為他參加過小小草加上是聖約翰的吧!
所以營隊大部分的人他都認識,可是又偏偏我跟他是同一組的,所以我不可能都不跟他說話,剛開始的時候其實真的很害怕跟他說話的因為不知道他是一個怎麼樣
的人,可是後來我慢慢發現,他其實應該跟我一樣悶騷吧!
 

之後我們進修組就整個超熱鬧的阿,一直有四個男生在那邊鬧那個唯一的女生,
其實這唯一的女生我一開始也跟她不熟,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無緣無故就這樣熟了起來,熟到最後我還一直嗆她是阿凡達,ㄢㄤ不分之類的,幸好有她在,要不
然我開見面會時應該會無聊到死吧!
 

二籌之後的一個活動,讓我們進修組以及整的營隊產生了大地震,謝至威決定要退出志工營,當下我們應該都很震驚吧!
 

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翹課而離開營隊,因為那堂只是個1學分的體育課,
雖然它可能覺得祇是少了他一個人而已,但是對於我們整個營隊卻有了一個很大的改變,剛開始一定整個營隊的氣氛會很down,But我們還是要go
on 下去,
就這樣,進修組又只有四個人,原本以為我們人數可以跟活動組互相槓衡的,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結果...,其實我還不是最難過的,最難過的應該是欣雨吧!
 

因為謝志威是欣雨介紹進來的,現在卻臨時喊卡,相信欣雨內心應該覺得很自責吧!
 

就這樣,我們就以4個人的模式前往2/4的志工營,雖然路上有許許多多的摩擦跟挫折,但是我們還是擦乾了淚水,努力爬起來繼續向前邁進。
 

我曾經把二籌紀錄這工作給搞砸,害的組長被上頭罵到不行,可是我的組長並沒有告訴我這件事情,他只是叫我幫他去跟別組要紀錄而已。就這樣,我以為這件事
情就這樣結束了,要不是上頭告訴我的話,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知道的當下,我偵的覺得很對不起我的組長,因為我,害的他被罵到不行,更令我內疚的是
他竟然沒有責備我半個字,這更讓我覺得對不起他。
 

如果他罵罵我幾句的話我可能還會好過點,可是他什麼都不說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當下我真的很受挫,雖然慧純說是整個進修組的疏失,但是我內心還
是覺得是我沒有求援,所以才害的大家跟我一起被罵,紀錄搞砸就算了,就連講師接洽也過很久才給人家,我真的是沒時間去弄這事情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明
明就有時間打給講師。
 

我必須承認我的講師的確一直換,很不固定,但是當自助旅行講師固定的時候 為什麼我不趕快打給講師?說沒有手機電話?那幹麻不趕快跟慧純要電話?
我真的是一個很會找藉口的人,慧純告訴我,一知半解很危險,我現在終於了解到這句話的含意了。
 

慧純問我什麼,我都只會回她我以為怎樣怎樣,卻無法直接的跟她說我的確沒有做好!
 

我知道我是一個新人,所以很多事情我很不懂得去想,但是慧純告訴我說:新人犯錯沒關係,只要好好的學習就行了,但是她說她看到的我不是這樣,而是不會就
擺爛在那,根本就不想去碰,我聽一聽覺得好像真的是這樣,所以我就內疚的流下眼淚了?
 

慧純問我為什麼會想哭?我說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沒做好很自責,她說她念我不是要讓我自責,而是要讓我看到事情發生點在哪裡!
 

那天說完之後,我整個很無力,因為我不知道說我到底還有哪裡沒有做好?很怕又因為我的關係害整個進修組被罵,當下真的覺得很無助,也很無奈,可是我就這
樣走過來了,無論講師接洽弄得好不好,我們四個人還是走過來了,走到了駐站這一天。
 

但是還有很多事情是要在營期當中弄,所以我很怕會出錯,因為一錯就無法挽回了。
 

在營期中,我覺得最抱歉的就是我沒有幫忙PPT,都給固定的人用而已,我卻只能挑照片,害的那個人有將近40小時沒有睡覺,雖然我也沒有睡很多,但是這
樣也真的太超過了,我很想幫忙,但是我不知道我能幫什麼?很怕弄不好或是反而弄更糟,但是我很後悔我沒有說我想幫忙,害的她都沒有休息的在趕PPT
,趕完的當下,看到她那想睡的臉我真的很慚愧,為什麼我總是只能在旁邊看人家忙?難道我真的一點忙都幫不上嗎?還是只是自己不想在犯錯所以就乾脆不做
了?
 

在這營隊的半年當中,我到底貢獻了什麼?就只是晚會表演的不錯而已,自己組內的工作卻都沒做好,我很想重新來過一次,讓大家看到我的不一樣,可惜已經無
法完成了,因為我的組長明年就要出社會了,所以我已經無法讓他看到跟過去不一樣的我了。
 

最後一天的時候我真的哭到不行,尤其是對我的組長,因為我很想讓他看到我成長,可是我卻無法讓他看到,就算我明年想重來也已經來不及了,真的覺得很感
傷,沒想到我當新人的第一屆是他的最後一屆,總之這屆的感想就是我認識了很多人,也知道了自己的哪些方面的不足,很感謝志工營給我的一切,我會記住這個
曾經給我溫暖的地方,不管未來我會在哪裡,我希望志工營都能夠繼續走下去
,希望我有一天會回來當隊輔,到時候再回來看看是不是大家都不一樣了。
 

感謝慧純,文華學長,以及所有工作人員,是你們讓我變的不一樣,真的很感謝你們!
 

讓我好好的向你們說一聲,我愛你們,我愛志工營!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