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進修組蔡佳志-第16屆志工營心得

2011-03-06 13:40

第十六屆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      副進修長    蔡佳志    心得

    還記得一開始看見了第十六屆的甄選的報名表,一個懷抱著夢想的人,想要將自己曾在十五屆所收到的感受傳給更多的人知道,也相信他可以做得到,那就是我「蔡佳志」。

    回到甄選的當天,看見很多的甄選者,各個都有者無比的熱忱、熱情、活力,才藝表演也都一個比一個厲害,我開始懷疑我是否有它們好?我是否甄選的上?太多的不安及恐懼打壓者我,但我回想著我是為了將這份「感受」傳出去,所以我堅信著我可以的,只要我也保持著這份熱情,我又怎麼會沒他們好呢。到了甄選結束,我抱著緊張的心態等待會有服務員與我聯絡,跟我說我甄選上了,終於,一個叫思穎的人給我說,不好意思你沒甄選上,我頓時對自己感到失落而假笑的回應他的話:「呵呵真的喔」突然一句:「我騙你的拉」,我又充滿著希望的說:「你不要騙我拉」,接著下一句話:「恭喜你囉你甄選上了進修組並且是進修副組長」。現在起我正式的成為了第十六屆志工營的工作人員~YA

    開始了志工營的腳步,但一邊忙著學校的活動,一邊忙著志工營的策劃,真的是時間感覺不夠用,但總有人會說「時間就像乳溝,擠一擠就有了」。但我總是不相信~哈哈。緊接著志工營的一籌、二籌、三籌,每次的會議都讓我有不同的感覺,有的人因為一些事情而離開,好難過但我們不能就這樣放棄,否則第十六屆怎麼辦?所以我們堅持著走下去。

    終於,放寒假了~太開心了,可以到處去玩,蛤?什麼?居然還要每天練活動,於是我的寒假獻給了志工營的練習,總有些心不甘情不願,雖然還是有時間可以休息,但總覺得不夠,但還是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終於要到了志工營開始的時刻了。長久以來的籌備,就是為了將最好的一面傳給學員,讓他們好好去感受甚麼叫做「第十六屆志工營的MAGIC POWER」。

    開始了第一天,工作人員要駐站所以比學員早一天到,這天我們練了好多東西,練了又練,被罵被糾正,但我們都虛心接受,因為我們知道大家都是為了給學員更好的東西,不然誰願意當壞人呢,這天我們練到了很晚..也都很累,但真正的戰爭是明天才開始,好好的養足精神~給他們最棒的東西。

    開始了志工營的第一天,我才見到學員進來,我就有點發抖,或許是緊張,或許是興奮,我只要一到台上,不論表演或是介紹,我都開心到無法自拔,接連的幾天,我越來越累,每天睡不到2小時,跟著組員一起忙錄的製作著海報、影片、課程,這些東西都讓我越來越吃不消,我甚至不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如此做,不過就在最後一天,當我發現學員看著我們進修組做的影片有點感動到快要落淚的時候,我發現..我們都成功了,這才是我們所要傳達的東西,而他們..他們也都真的收到了,一切的辛苦都化為烏有,而我也完成了我的使命。

    最後,我不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也不是有很遠大抱負的人,但我在這裡成功了,我成功的做了我想要完成的事,不論過程有笑有淚有苦,最後都是值得的。

第十六屆志工營也不會在有下一次了~但最後..我還是會抱著這份感動繼續走下去。第十六屆志工營GO~FIGHT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