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進修組黃佳韻-第16屆志工營心得

2011-03-06 13:27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志工營的工作人員了,回想起14屆參加學員的我,其實很猶豫不覺,常找很多藉口來閃避,可是後來到最後一刻我很慶幸我有去參與14屆的學員,也因為那樣使我開始踏進志工營裡面。在14屆時候因為同理心哭得很慘,也因為那樣的感動與收獲,讓我想去體驗工作人員看看。

可是當15屆的工作人員徵選單子收到後,我又猶豫了,我內心很矛盾,一直感覺到害怕又期待的感覺,也是在針扎一翻後投出我的徵選表,可是當徵選上了後,接二連三的課業、考試、報告、練習等等壓力衝著我來,讓我覺得好累好累,而這時腳也突然也發生一些症狀,讓我覺得身心都很疲憊,而且跟裡面的夥伴還沒有很熟,也不敢去說我的想法。那時曾很想放棄,可是內心又告訴自己只要撐過就OK拉,在慈暉社不都這樣嘛!在15屆志工營開始的前一周腳傷再度復發,那時跟慧純說說這件事,慧純要我好好考慮,一但我一再逃避那我永遠不可能成長,後來我還是堅持下去,不過很可惜的是活動前幾天都沒事,直到學員舞會才發作,那時我覺得很可惜,都到最後拉,卻不能全程參與><

我很慶幸我15屆沒有放棄,當15屆結束後,我得到很多人給我的鼓勵,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當然那時候也想要繼續參與16屆的工作人員。

後來我也繼續參與16屆工作人員,這次到進修組,雖然覺得進修組很多東西都是我很不想碰,例如海報、卡片等等,只要是關於美工的我還是很不想碰,再進修組裡面,我唯一比較想挑戰的就是接洽講師這個部分。可是後來我在卡片海報上,只好用徒法煉鋼的完成我的海報卡片等。

在活動的表演中,也有我不擅長的舞蹈的表演,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夥伴們,他們總是不厭其煩,很有耐心的一直教導我舞蹈的部分,雖然有時候明明記起來,可是還是會忘記一些動作,但她們總會一直陪我練習,順便在教導我怎麼用才會正確。讓我覺得很感動很窩心。

        在四天的活動中,慧純的同理心的課程,以及圍成內外圈說你/妳可以愛我嗎?我可以愛妳/你嗎?還有最後一天圍成內外圈講30秒的話,也讓我再度飆淚,

尤其是遇到慈暉社的學弟妹以及同屆的,和工作人員會讓我再度崩潰。因為這四天的活動,讓我感覺到我不是一個人,我後面有很多支持我挺我的夥伴們;雖然我對我的舞蹈信心不足,可是卻有很多人覺得我很棒,這也讓我很開心。

        兩次的工作人員經驗,可是在不同組別的時候都會有不同收獲,而且每次在活動中,都可以讓我自己突破一點,或許對我不熟或不喜歡的東西來說,沒有很大的突破,可是一點一點的慢慢來,總有一天我就會有自信全部突破啦。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