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隊輔 李仁華-第16屆志工營心得

2011-03-06 13:46

 

第十六屆志工營心得

人生中有些事情總是無法預期的,就如同今年我意外的加入了志工營一樣,因為教育部的一聲令下而更改開學日期,也因為慧純積極的信念,促成了我與十六屆志工營的緣分,也體會到了異於以往不同且真實的生命教育。

今年是我第七次擔任隊輔,礙於時間的關係,連最重要的三籌會議我也錯過了,不過也因為慧純的信任,願意讓我放手一搏。每次帶小隊所遇到學員都不盡相同,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聆聽到每個人的生命故事,而他們真心的分享都令我動容。學員中也因為佳蓉的參與,讓我的第二小隊比其他學員更融入了同理心,她為我們上了一堂真真切切的生命教育課程,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卻刻骨銘心。營隊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我的學員因為了解佳蓉的狀況,因而包容生命中的缺口,進而融入到整個生命情境,她,讓我們看見生命中的脆弱,也讓我們體驗到最真實的幸福。

我覺得參加志工營,就好像做了一場夢,夢境中可以去省思自己的恐懼,試圖誇越障礙,嘉許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勇氣……,而我也了解,自己並非是孤獨的,只要願意,總有人會張開雙手擁抱我。而今夢醒了,回歸到現實,生活才要開始,未來正在閃閃發亮著 :)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