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隊輔溫竣傑-第16屆志工營心得

2011-03-06 13:51

 

竣傑16屆志工營心得

某天老師打電話給我找我當隊輔,接到電話我很開心,因為我沒有被放棄也是一種肯定。只是我有點嚇到因為我才參加過一次志工營就當隊輔了。原來是人不太夠,哈哈哈。

接著我參加了第2次的籌備會議,那天我哭了..…而且還是大家在玩故事接龍這麼不感性的時候,因為我想到了最後一天的畫面,我要對老師說的話。

後來會議結束我被分配到名牌跟影片的工作,之後我更知道我的美萱是如此的濫,我還找的一個跟我一樣濫的琇營當搭擋,還好我們有朋友東西還是弄出來了,影片方面也是拍得滿濫的,好加在搞威對軟體有概念補救到一些,之後就隊輔陸陸續續齊全,活動也即將開始,

第一天的時候我看到小組上完老師的課在分享,我看到好多人走不過去在害怕跟恐懼,我很難過、不捨、想哭。

第二天星夜呢喃搞威跟老師講了一些話,我哭了,我很意外我不是因為老師、家庭、感情流淚,我是因為小組,我嚇到了…..我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有大愛。

第三天同理心我跟著老師的情境走,走進森林……等我都很有感覺,因為想到了過去的事很難過,後來情境慢慢說到近況,尷尬了,我發現我對老師已經沒有恨,此時我感覺到我心裡有一股很強的正能量與負能量天使與惡魔正在很強的起伏,此時我真的不知道我是誰,我這4年來第一次這麼不認識我自己,我很無奈怎麼會在這個時候發生這種事,可能是當下環境的關係,最後我是感受到正能量,而且心情是可以很有勇氣面對每一件事。可是我原本是打算在學員面前說出我的故事,讓彼此都能打開心胸分享自己的事,所以我後來連續找老師兩次都是希望老師可以替我帶小隊,我很怕影響到別人的體驗,老師叫我做自己的面對他們就好,其實當時看著老師我會很難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想說記住這份感覺回去分享,結果一坐下來我又沒感傷感覺,我感覺到自己充滿能量,我聽到很多事情我都覺得簡單,我有辦法處理,我知道怎麼把你拉起來,只有開心的感覺。可是他們講的很感傷我怎麼能開心。後來宜謙和思穎的故事讓我又難過了起來聽的我很心疼。此時我真的覺得自己的脫軌演出真是無言。上完課以後有一個人浮現在我眼前,怪毛我突然想到14屆我哭得很傷心的時候,她看著我說我好久沒哭了,有什麼好哭的呢?我都不知道你在難過什麼。我明白了做自己….我現在是充滿了勇氣,那我就把我的勇氣帶給小隊。

就這樣到了第四天綜合座談,我對學員講了一些話,其實我當時還沒有整理很清楚,所以講出來的話漏東漏西,雖然我覺得我的狀況影響到給小隊的成長,可是我還是有給到他們我後來想給的勇氣,因為幾個人安慰我說不要自責你帶的很好之類的,其實我沒有因為這個很難過,只是覺得有點抱歉。

最後的神秘時間:老師走到我面前我很感動的哭了,此時我才發現我根本不在乎那些正負能量,不在乎我到底怎麼了我是誰,我只知道我很開心我對老師心理的愛回來了,或許將來的路不好走,但我心中至少還有一份愛。

最後真的很感謝琇營這半年跟我打哈哈,有夥伴的感覺真好,還有認識易樺這位很特別的人物。

還有其實這次我看到米酒有點害怕,不過後來發現原來你在這兩年成長那麼多我真的很高興,只是為什麼帶開飯動令會害羞,你是白癡嗎?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