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隊輔巍然15th志工營心得

2010-02-28 12:31

 

很快的,第十五屆志工營已經結束了,當回到自己的生活後,所留下來的總是無限的痠痛…

回歸當初寫工作人員甄選表時,我寫著『當十五屆辦完時,我因該要開始寫論文了。』但有趣的事情是,十五屆辦完後,我發現我的研究又回到最初的原點了,實
在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厲害。
 

半年的籌備的確是很煎熬,無論是排練或者開會,對於遠在埔里的我,要每次回到台北開籌備會議,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不論是體力、精神與意志力…我逐
漸的能體會到高雄夥伴的車程勞累與倦怠。
 

這次在營隊中最大的收穫是,看見自己的情緒與不悅。這的確是個很大的收穫!有時後順著『自己所不能接受的』的玩下去,結果往往出乎我意料的好玩與開心,
而在事情上面也有許多有趣的發生;既然是自己選擇的,那也怨不得其他人,因為責任是在自己的身上;在事情發生時,看見自己的情緒,而再把自己的視野變
廣、變深,然後看著自己在營隊中的腳色。漸漸的自我鬆了,做起事情也變愉快了,原來這一切是那麼有趣阿!
 

在這五天四夜中,帶領著小隊,有緊張、有害怕也有期待,看著十二個人有著十二樣的情緒與想法,其實自己也沒有想要多做什麼,只是會在每一刻,把注意力放
在每一個人身上,支持他們『說』、支持他們『感覺』、支持他們『開放』…等等。沒有什麼大道理,就只是默默的在他們的身邊,適時的推他們一把。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當知道共同的目標後,發揮其所特質,團隊就會漸漸的凝聚與形成,帶領者也不用多說什麼;有時候我能接受,但有時候我又不太能接
受,但我都會在小組旁邊靜靜的看著。
 

至於晚會表演與方案研討,我根本沒有積極的參與在其中,只是內外間進進出出,而開場舞與方案研討所出來的成果,讓我這個隊輔大感震驚與開心。
 

至於攻佔就更不用說了,整個小隊不管輸與贏,大家都超級快樂的!享受在遊戲的樂趣中,或許才是遊戲裡的真正涵義吧!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經過一整年對於自己的練習,而在活動中可以順利的傳達志工營的精神,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從第十屆到第十五屆,從五十多人
到百人,或許另個志工年代即將來到,人們又開始會追求自己真實的那一面。
 

以前社團所說的『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而現在我會說『提升自己,照亮別人』,當我們活著好、活著自由、活的有意義時,相對的週遭人會自動吸引過來,一
起分享著有品質的自己,與有品質的團隊!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