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隊輔正全15屆志工營心得

2010-02-28 12:24

 

我想這是一個很掙扎卻很快做決定的選擇,當被問說要不要接隊輔長的時候,我想那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說不要,只說當隊輔就好,那你就當隊輔囉???恩~
好,就沒想什麼的只說一句好,身為一個在上班的人,越來越沒藉口告訴周遭的人自己要去帶營隊,而且一去還是五天四夜,想想去年結束後,回家騎車到睡著、
坐在馬桶上睡著半個小時,恩!!答應家人今年一定要多睡一點。當我說好那一刻,其實我在想著,如果剛好營隊期間有在趕工那我就不去志工營了,沒想到前一
個禮拜真的給我趕完,所以也就沒理由說不去,但更沒想到的是活動前兩天訂單又來了,靠!!!這是在整我嗎??駐站當天我整個快被工作搞翻了,我真的有點
不知道該怎麼說,所以也就造就現在今天的我,營隊結束後第一天,早上七點半起床上班,晚上還加班到八點半(ㄘㄨㄚˋ欣倫我好羨幕妳請了半天假在睡覺
哦!),那為什麼還不快去補眠(因為我怕有些感覺會漏掉)。志工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在我當學員的時候也是這樣想,很慶幸的我報錯學校,讓我來到新
埔慈幼社,讓我認識慧純、那時候的所有學長姐、還有我的同屆,也因此很快去接觸到志工營,如今回想起來都讓我很快樂,因為有很多情感在裡面,謝謝慈幼
社。
 

整個營隊結束後,我發現在營隊中,我是非常有感覺的,尤其是面對自己的學員,記得第二天的早上課程,面對面之後,其實眼淚就快掉下來了,可是我在忍著,
問我為什麼?我只覺得有沒有那麼誇張啊我,才第二天耶!眼神中傳達著很多訊息,從他們的一舉一動,很多事情都明朗化。隊輔之間,我想這次相聚的時間不
多,但在做名牌跟徽章,其實我很納悶,名牌怎麼會落在我身上變成負責人,可是一點也不排斥,就一直做一直做,用很瑣碎的時間,不會感覺累,感謝有外掛的
協助,外掛實在是太好用了。徽章,恩...對它特別鍾愛,至從13屆開始製作它後,感覺這東西很有它的存在意義,但這次配色真的花很多時間,怎樣配都感
覺不對,偏偏我又不是視覺傳達系也不是做美工的,這真的很花我時間,中午休息要跟廠商聯絡,一次又一次的改圖,上班又一直跟他連絡,我老闆都在怒視我
了,可是有一天晚上自己開始配色,突然間很有感覺,雖然很花時間,可是內心超滿足,這次徽章就這樣誕生了,愛死你了,徽章,愛死你了,名牌。
 

所以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我這次很多時後是沒什麼感覺的,只覺得很雜亂,一點都沒有重點,只知道"ㄤ賴",其它的勒?在營隊中跟其他隊輔很有相同領悟的點
點頭,突然想起了之前的對話,"它一直都在改變,相對的人也在變,那究竟是什麼變了?還是你沒變?"恩恩~我認同,那感覺這種東西呢?還是說結果比它重
要,感覺只是附屬的。在我認知當中,整個芬圍的營造,就好比一個氣勢,可以讓人更有動力(艋舺: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的確有些時候,追求意義的
本身是沒有意義的,就是一股衝動與不理性,以及一種熱血的澎湃,太刻意去營造有時是反效果,這次真的沒什麼這種感覺,大家都很厲害,但就像散彈槍,很多
規劃中的事情,當下都會跟規劃不一樣,我知道這種事難免會發生,那該跳出來的人勒?要擲杯了,壬介跟我說"如果事情還是發生了,那這就是大家的錯",我
盡力了,以我這次的角色,我已經超出範圍很多了,我試圖在拉....不對,是在踹了。
 

沒想到這篇心得我可以寫這麼久,以往我都很快寫出來就馬上交,而且又落落長,有耐心的人請繼續看下去。對於工作人員們,你們真的是很欠踹,就是我常在講
的"人很犯賤",一直到總驗我才真正的看到你們的晚會,老實說就連總驗也整個感覺很奇怪,好像15屆一直都缺少了什麼,聽完你們的分享後,才真正的懂你
們,"因為青春就該好好闖一闖,要飛翔要尋找真理想,不要害怕失敗會受傷,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別說累,總有人在你身旁為你加油啊,逆著風也要飛
翔....",每次聽到這首歌就很有感觸想起很多事,真的~別想太多的衝吧!有時候知道的越多反而對自己不是件好事,有時候很想直接說給你們聽,可是又
覺得應該讓你們自己闖一闖,反正痛過就知道了,總歸一句就是人很犯賤,太多角度可以看了,就看你怎麼選。而你們最終晚會的表演,我真的笑翻了,你們真的
是幹的太好了,好久沒看到這種表演了,看到我全身都癢了,所以你們可以的阿!
 

沒有感覺也是一種感覺,這些就是我的感覺,感覺要通了,再讓我多想一會兒,人生走到這個地步(我不老我今年實歲26歲又七個月),常常靜靜的在想,接下
來我還可以做什麼,我人生不該只是這樣,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做,但到底是些什麼?還需要一點時間釐清,時間,給我時間,現在的我只知道,我想打完這個心
得,明白的說出我的想法,然後去參加慶功宴,因為大家聚在一起亂瘋亂叫,這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慶功宴,我來了~啊~~~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