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隊輔薛又銘-第16屆志工營心得

2011-03-06 13:54

十六屆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心得    薛又銘

 

    我還記得我會接志工營的契機是因為我想從彰化回台北時想順道去看看慧純,在聖誕節後的第一天(12/26禮拜日晚間近九點),但是當天我因為沒有聯絡好所以就沒去了。沒想到慧純在我回宿舍時打給我,問我為何沒來? 也問一問我的近況,也問了我一個我不知道該怎回應她的問題又銘~ 你有沒有興趣接第十六屆隊輔?”

    隊輔!?!?! 慧純怎會找上我? 我不可能啊? 平時帶小朋友的營隊就把我累的要命,且志工營是一群高中或大學的青年學子,我假如帶不好是會很囧的! 以前有告訴慧純我很佩服朽木他們能那麼大膽的在一群人面前表演 (裝白癡耍智障XD) 慧純告訴我只要我想要我願意踏出那一步我也是可以在大家面前表演 (裝白痴耍智障~),只是我一直沒有去追求,以致錯過很多屆志工營。可是我連工作人員都沒當過,就一下子升級當隊輔,會不會太快了?說不定慧純會找上我可能是她已經走投無路了,找不到好一點的隊輔,所以在 無魚!蝦也好~” 的情況下找上我,所以我也只好答應她了。

    慧純在我上部隊前一直告訴我 又銘~ 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 ! 做我自己,難道是我要跟我小隊說一些五四三的話嗎? 還是跟他們分享物理學路徑積分的奧秘? 我真的很惶恐,我在上山前在宿舍寫了一些話告訴自己也告訴慧純 要讓他們知道志工營帶給他們的!”不要讓協會蒙羞了這是我答應人家的我就必須負責到底,不管平時多麼糜爛白爛,在這要表現出百分百傑出給人家看" 、、、等話語安慰警惕自己。但是心中還是很惶恐。XD 在上山的路上腦海裡浮現了一大堆的事去逃避 阿共突然打過來了~”青年中心突然遭到恐怖攻擊~”山上突然發生大規模的山崩~ ”、、、等阿里不搭的故事情節,但是在慧君與帥宏的鬥嘴之間慢慢消去,現在想想我那時真的很智障~

    …………..要我再一次回憶山上的事情,說真的我很難一下子用文字表達出來,我只知道它是一段充滿辛苦、淚水、痛苦、無奈、無言、超囧、溫馨、友愛、成長、激勵、疲憊、、、等百感交集、五味雜陳的記憶 ~ 一段很夢幻的記憶。我只能敘述我所記得上山及下山後的記憶。

    看到板橋火車站真的有種 離地獄、出火坑的感覺,有一種解脫的快感~ 雖然五天四夜下來真的很累,可以我還是接受了慧君的邀請,與帥宏、穎芸、仁華一同共進晚餐,大家述說著這幾天下來的故事,笑的很開心,完全忘記了身體的疲憊,一直到十點半。在捷運上,想睡卻睡不著,腦海裡一直浮現志工營的影像。回到宿舍,環顧著房間心中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心酸湧起,我又哭了…….

    如今,回到了物理系的生活,在公式、物理、數學、實驗、公理、、、等的生活環境下,我覺得志工營離我好遠好遠了,理性告訴我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只是一時的激情!

    哈哈哈哈哈~ 要我總結我對於志工營的心得真的只有一笑括之~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