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飛弘給14屆志工營的學員們

2009-02-23 21:36

 

飛弘給14屆志工營的學員們!

終於終於阿~
 

你們一定會問我說怎麼過那麼久才打這篇文章是唄~
 

嘖嘖~有些東西是要經過沉澱的吶~
 

話說參加志工營之前的我
 

是一個你絕對看不出來我心理在想什麼的人~
 

表面上跟你笑笑的~裝瘋賣傻到一種人生的境界
 

其實內心裡我是把真正的自己封鎖起來的
 

很多想法~有多看法~我都不願意表達
 

有些東西...我會寧願自己吞到肚子裡面慢慢消化也不願意跟朋友分享
 

到最後...變成表面上跟大家處的很好
 

其實是孤僻一個人
 

很多東西說出來...大家都會說
 

你怎麼可以把那麼多東西悶在自己心裡面不說出來
 

尤其是我13屆的隊輔~仁華
 

她聽我說完悶在心裡的話後她都哭了...
 

而且她還是第一個讓我願意說出來的人喔~
 

說白一點就是...我習慣安慰別人...卻不喜歡別人來安慰我
 

我喜歡別人看到我開心快樂的一面
 

卻不喜歡讓大家分擔我任何一點點悲傷或不安的情緒
 

對內...我是兩個弟弟的哥哥...必須撐起一切
 

對外...我是個開心果...負責提供大家歡笑
 

一切一切的不安與壓力...我會把它壓縮再壓縮
 

在夜晚裡獨自消化...
 

就連參加了志工營...
 

初期...我也只是扮演好我自己的角色
 

自己該用好的東西用就好...別人的死活我不會去管
 

直到有一天慧純對我說
 

你一直把自己跟大家用一堵牆隔開
 

你怎麼融入這個團隊?
 

如果你不把自己的心打開...你怎麼去收別人給你的一些東西呢?
 

我回家後沉思很久很久...
 

把心打開...接受大家的關懷跟愛嗎?
 

萬一我打心打開了...卻被別人進來蹂躪糟蹋
 

那受傷的豈不是自己?
 

我為什麼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但是...營隊一開始慧純就要大家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我喜歡這個營隊嗎?
 

我想跟大家成為一個團隊嗎?
 

想的話就試試看吧!
 

結果就是...大家在14TH所看到的我
 

雖然不盡理想...但是我嘗試了
 

現在我終於可以把一些些不安與壓力與別人分享
 

我會把自己看到的東西與想法與別人分享
 

也漸漸的不再需要帶著面具面對大家
 

這就是我從以前到現在走過來的路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並不是所有人都是一開始就是這樣
 

總是會經過一些失敗與挫折   嘗試與突破
 

不要怕踏出那第一步   跌倒了  要嘗試著自己爬起來
 

就算一個人站不起來   還有我們大家   還有你的小組員們~
 

你不是孤獨的一個人   你還有志工營的大夥伴們~
 

每當你想放棄或是遇到挫折時
 

想想志工營~(不是想想可樂果喔)
 

我們大家都會願意助你一臂之力的~
 

如果你像我一樣   覺得跟慧純談會有壓力
 

還有文華學長跟你們的小隊輔阿~
 

工作人員們也會願意幫助你們的~
 

志工營永遠在這守護你喔~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