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13屆志工營心得!第六小隊(super小隊)的小隊長何伯樺 選項

2008-02-13 16:26

 

4天3夜的心得

這4天3夜,讓我想了很多東西,原來自己是個很負責任的領導人...
以前的我,總是做被領導的身分...
不論是課業,工作,我總是依照別人的步驟去完成...
但自從在幸福特派員當上了執行長以後,就有股衝動,想把它搞起來...
但如何凝聚大家的力量,這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參加了這次的志工營之後...
我又自願當小隊長,想再次體會大家一起完成工作的那份喜悅...
然而,這次的活動,遠超出我的想像...
一群不認識的人,卻能發揮出1加1遠大於2的成果.
在哪裡,大家所具備的信任,勇氣,都能徹底發揮...
記得最初的矇眼找隊伍和利用吸管做出成品...
都是團隊合作的表現...
在這些活動中,我看到原本不太熟的隊員們,利用活動而漸漸拉攏...
原本不太參予活動的隊員,也開始分享意見;
還有許多課程,對於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是很有幫助的...
還有創新與創意的課程,在那邊,學到許多平凡無奇的東西...
只要有想法,都可以成為很好的工具...
選修課程,我選了野外求生...
那兒學到的知識,對於以後一個人要如何搭建帳篷,是有幫助的...
每天的晨讀,都令人期待,看到許多很好的文章...
早操使我們從原本懶散的小蟲,改變成有活力的老鷹...
學生晚會的準備節目和成果發表會,讓我們又愛又恨...
愛的是可以欣賞別人共同合作的成果;
恨的是自己得犧牲睡眠時間來完成這項任務...
晚會結束後的舞會,讓我有機會認識我想認識的朋友...
但隨即的我可以愛你嗎?現場哭聲一片...
尤其是元欣,平常總是在人前表現出堅強與自信...
對於工作與課業,也時常扮演著督導員的他, 這次也感性的落淚了...
在這次的活動,也觸發了我內心的想法:
我是誰?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到這個世上?
我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人...
我不再想為了別人而活,而是要為了自己而活~
總以為只要別人快樂,自己就會快樂...
我真是個傻子,到頭來,我快樂的時光有多少呢?
從現在起,要重新找出自己的快樂~
在志工營的這段時間,我發現只要你肯用真心去對待別人...
別人也會做出相對的回應,所以我想把這份真心,
也帶給我的幸福特派員成員們~
唯有這樣,才能打開大家的心房,
一起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真的很令人愉悅,
在大地遊戲與我是火影的活動中,
真的看到很多夥伴們之間的努力...
每每過關時的喜悅,我想那都是最真誠的...
有隊員來到這兒是為了想變硬起來...
我想他已經得到答案了...
(跟他之前的狀況來比的話...)
有很多人,怕在這邊的回憶會消失...
但我覺得,在這邊所得到的體驗與想法...
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流逝...
我喜愛我的小隊...
雖然我的意見在那兒常被否決,但這是相當好的...
你們總是肯真心的說出自己的話來...
雖然我因為想睡覺而拋棄了還在工作的你們...
但你們卻能在隔天想好計畫,而且鼓勵我說:
"你是一個好隊長"
當要離別的時候,心中有百般不捨...
但我不想表達出來,因為那些東西是要放在心底...
這是我的好朋友教我的...
一但說出來,內心的那份感覺,反而不見了...
所有工作人員的辛苦,我也全看在眼裏,
沒想到要對自己對面的人,說出他的好處,
有這麼的感傷,因為當說出他的好時,眼淚就不停的跳下來,
因為那是有畫面的,會令人想到當時的畫面...
比起你可以愛我媽?固定的台詞,似乎更令我感傷...
也害我原本想瀟灑的走出志工營的計畫失敗了...
回來之後,還是有與一些當時結交的朋友聯絡...
不知道這份情感能維持多久?
套用體驗的歌詞:
不論現在幾點
回憶的片段最美
我們擁有世界
就算夢想離再遠
累積快樂的荒野
收藏時空照亮你的一切
不管當發生什麼
我想我們不會改變
我想這也是我的心情寫照吧!
很希望若有時間的話,
能再參加志工營,認識新的朋友,看到新的東西.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