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14屆志工營學員心得 建禕

2009-02-12 16:11

 

志工營心得

睡了一覺之後
心如止水般的平靜
不過想到聲音離開時
還是有股淡淡的憂傷 。
 

---
 

四天三夜的志工營已落幕
回想張雅丁一開始邀請我去的時候
我只是想說:就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體驗吧!
於是我背著萬能的airwalk背包
來到了陌生的中櫪,踏上了旅程。
 

---
 

對了我的隊友人都超好
 

氣質隊輔小姐
她常常叫我和點我說話...ˊ口ˋ
還有她第一次帶隊輔帶的很好
 

金門大口小姐
講話表情動作都超有戲的XD超好笑
 

聖約翰先生
你一點都不低調阿!!還有你也超好笑的!!
參加完之後整個有報名聖約翰的衝動~
 

華文先生
他超樂天的
感覺天塌下來都不會壓到他耶XD
 

當然還有很多人
重點是這些人都很鼓勵我、支持我
帶我離開那個把自己拘限住的界限
 

---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拿到麥克風
跟大家說話是在"團隊合作"這堂課
(該死的小隊數支居然點到我!!)
 

我拿麥克風講的話仍然記憶猶新
大家都很給面子的拍手和大笑
講完話整個身體超熱的
 

小組討論時間時
很多人都說我講的很好 有梗有點
我當然是暗爽在心裡 但還要繼續靦腆下去阿~
呃不是啦 我是覺得自己很僥倖
不然要是其他東西的話 我一定講話結巴+一片空白吧
 

後來第四天的悄悄話時間
很多沒說過話別組的人或者是工作人員
都因為這段話或者是後面的上台演戲
而對我有印象
 

聽到這種話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有一種自己被肯定的感覺。
 

還有一個高師大二年級的饅頭小姐
她講的話真的對我很受用
我有聽進去 但是還要離實現還有好遠的距離阿
 

還有一個張雅丁看上的靦腆害羞帥哥
他居然覺得我講話和演戲都很大方不拘小節
這是要向我學習的地方
整個很想跟張雅丁炫耀來著~
不過他倒是有點誤會我了
我沒有像他說得這麼好阿!!
 

---
 

另外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叫"同理心"
這堂課的主旨就是讓人嚎啕大哭
 

原本聽到音樂還有馬姐講的話時
我只有想睡+想睡
 

但我旁邊有人開始哽咽
我也開始投入 回憶過去
 

小組討論時間時
我原本沒有想說這麼多事情的
但是聽到氣質隊輔有那樣的事情
我的難過回憶被誘餌引誘出洞
 

聽到聖約翰先生時
很難想像這麼好笑健談的人也...
 

(經過這四天的對話與傾聽之中 我覺得自己可以理解聖約翰先生的煩惱在哪
也許這跟我也有一部份這種煩惱有關吧 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啦)
 

於是我就霹靂啪啦的把事情都說出來了
 

---
 

當然我還學到了很多事情
做過了很多沒有做過的事情
這四天感覺像是夢一場
 

我們一起討論
 

一起上台表演
 

一起跳舞
 

一起通宵
 

一起牽手
 

一起擁抱
 

一起信任
 

一起關懷
 

一起看煙火
     ‧‧‧許許多多的回憶與經驗
 

我是不是又更成長一點了呢?
組員們都說我寫在小卡片上的期望有做到
但是我自己知道 我還做得不夠好
也許我內心深處是某種變態的完美主義者吧...
 

比如說第三天晚上的high舞會
有個講話動作表情都很好笑的正妹 很想多認識她
但是她都在中間跳 而我只會在外面邊緣跳
就是整個俗辣阿!!
 

---
 

自信。
這兩個字看起來筆劃簡單
但卻是我很缺乏的一樣東西
 

腦中想起氣質隊輔:
 

我覺得你可以做到~你看起來不是個安靜的人阿
 

聖約翰先生:
 

我再怎麼好笑絕對沒有你好笑~
 

金門大口小姐:
 

請給我一個肯定的眼神~
 

還有許多人都給我很多鼓勵
我會加油找回自己的
 

---
 

回到學校上課時
 

心裡一直再想著志工營發生的種種
 

真的好像夢一場
 

心理想著:
 

明年我還要去!
 

但轉念之間又想著
 

明年的我又會在何處漂泊呢?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