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14屆志工營工作人員心得 活動副組長文治

2009-02-27 23:56

 

大家好,我是文治(也可以叫我阿B),我今天要跟大家說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事情是發生在第14
屆志工營,活動組裡出現了500壯士,在剛開始甄選時,我竟然看到有新人來甄選喔!!而且都是正
妹喔,最後這些正妹都進入500壯士,我看看心情超HIGH,你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可是之
後慢慢發現,活動組的1個人並不是當1個壯士在用,是1個人當100個壯士在用,你說有多苦,就
有多麼苦,所以500壯士就這樣產生了,之後500壯士死的死、趴的趴,最後只剩下5個壯士,就是
佳諺、佳慧、貴婷、欣雨、文治,就讓我帶大家來看看,這500壯士的經歷吧。

剛開始當我知道14屆志工營組頭,進修-SHOW、活動-好吃的胖子、生器-禦寒,我的心中突然感
覺,這簡直是超強陣容阿,太棒了,之後我選了活動組,一、我想說可以挑戰不可能、二、不一
定跟胖子在一起會有很多好吃的喔,所以帶著開心又愉快的心情,到了活動組,可是在一次一次
的開會,慢慢的感覺,13屆跟14屆感覺真的差好多喔,我自己的感覺,我覺得可能大家都很熟了
或是大家都是在社團一起辦活動的,所以做起事來,讓我覺得真的跟在社團辦活動差不多,很隨
意,有時候還會覺得人怎麼會那麼自私,那麼難溝通,大家不都是為了這營隊,而來參加的嗎?雖
然我自己也沒很好,而且大家也真的都很忙,另一個感覺自己跟自己組都很要好,可是跟其他組
就沒那麼要好,可是我們也是個團隊,不是嗎?最後活動越靠近,我越開心,因為我感覺大家越來
越團結,我喜歡這個FU,這個感覺能讓人擁有無限的勇氣往前衝,和不怕死的心向前走。接下來
我想對我的另外4個英雄夥伴們說說話...
 

佳諺:你變了,你真的變了,你開始會慢慢的會去了解別人的想法和聆聽別人的意見,而去做改
 變和加入自己的想法,雖然有時你還是會很下流的引導人家,到你想要的地方,但是好險活動組
的人,不會直接被你拉過去,在活動過程中有時候真的讓我好想哭,例如我會因為我想試試看,
而讓你在大家面前很無奈,而我也覺得很愧疚,覺得對不起你,一開始我很害怕看到你的變臉,
就是你突然出現有個莫名其妙臉時,讓我感覺好像小時後,媽媽帶我出去玩,我說我要買什麼東
西,但是媽媽卻不肯時,會出現一總好像你最好給我安份點那種臉,使我很害怕,但是之後我越
來越不怕你那種臉,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你做出那種臉,就代表我的方法不行,我們還是有可
以商量的地方,不是嗎?我也很開心好險我有克服,如果沒有克服,應該都是照著你想要的方向
走,到時走著走著肚子跟你一樣大怎辦,哈哈...我其實很想問你幾個問題,你看的出來我在逃避
什麼嗎?我覺得你應該看的出來,只是你不想說而已吧,我其實很害怕夜教的那些話,因為要用心
很難,當時我很怕你問到我這個,因為我真的覺得好難好難,我也有在練,可是就只能背稿,不
知該如何把心溶進去,最後我還是盡力了,真的不行,接下來是音樂劇你也讓我看到我的心軟,
讓我覺得如果我這樣做事,總有一天會害死我自己,這是我突然間領悟到的,因為我是負責人爲
什麼不是我去講,而是要你幫我呢?這些都是我慢慢看到的也許還有,只是我把一些我感覺比較深
的說出來,真的非常感謝你,雖然你很愛吃,但是也很會做事。
 

佳慧:妳呢!最愛的v妹妹,妳的能力,妳的資質,妳的天賦,都很強,只是姿色差了點,沒有這是
只是個開場白(說說笑而已),其實很多事要妳想,要妳做,妳都是能把他用的很好,或接近完美
了,只是差妳願不願意,多花那個心思去想去做呢?雖然妳每次嘴巴都念著好累好累好想休息,可
是妳還是會不停的做,這就是欠罵麻,而且很多事妳都不想去做,妳應該也是,看到後面要背負
著很多壓力或煩惱,所以不想去做吧,可是當那件事真的逼到妳時,或是你想要把她完成時,妳
的態度又是完全不一樣的,不知道你有感覺到嗎?試著去多做些或多願意付出一些,會有更多不同
的感覺喔!!這次也謝謝妳幫了我很多例如道具,妳幫我做的超屌的,有妳在我就不用煩惱,很多零
碎小事,因為妳都會提醒我,最後想跟妳說一句話「收穫的大小,是看自己努力的多少,不是
嗎?」
 

阿貴:看起來外表很鋼硬、其實心是很柔軟跟脆落的,其實說我都ok都ok,應該是騙人的吧,其
實是不敢去看吧,我很高興音樂劇沒有把妳換掉,因為我覺得對我來說音樂劇是妳最大的突破吧
^^,不同的阿貴,像女人的阿貴,嘴巴長說以後我絕對不聽這18首歌,可是這次活動完,我相信這18首歌,將會永遠留在妳的記憶中,不相信我們現在來背
一遍,也很感謝妳,因為有妳的參
與,讓我感受到我其實一直只想當好人,不想當壞人。
 

欣雨:看起來傻傻呆呆的,但是心裡不單純的小巫婆,常常聽妳說,自己沒什麼優點,而且什麼
事都做不好,脾氣也不是很好,我想跟妳說,對自己有自信點,妳其實優點很多,例如:妳很肯學
習,妳很謙虛,妳很愛哭...等,這些東西都是妳的優點,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優缺點或好跟壞,只
是看妳怎麼看它,如果你覺得它是好的,它就會是好的,只要妳相信自己可以,那就一定可以,
佳諺也曾經跟妳說過,看起來我們完全不怕生而且很敢演,其實這些也都是一直練,練出來的,
妳這次也成功啦,妳的壞皇后,在一開始的面無表情也無動作,演到最後的表情豐富到人格分
裂,這就是妳努力來的,想當初我第一次演給妳看,妳就哭了,想到就會讓人忍不住大笑三聲哈
哈哈...
 

想當初大家都不認識彼此,一起合作一起打天下,到現在我們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要記住還有
15屆大家要繼續往前衝,小弟先拿刀自盡了,大家加油阿~~~舒服
 

文治:又在更近一步的了解你,真是開心,想到剛要進來14屆志工營時,他問了一個問題,妳覺
得妳在這活動會付出什麼?我寫了時間、累和淚,結果真的沒有多久就付出了累,而且在活動付出
了超多淚,怎麼會這樣呢?當學員時大家哭我笑著,但是現在卻連哭兩屆,真好笑,是為什麼呢?
 

志工營飛吧~志工營~ 活動5壯士,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請大家高舉雙手一起大喊擠肉萬歲~~~阿b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