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14屆志工營工作人員心得 活動組佳慧

2009-02-10 16:17

 

活動組      佳慧

當初非常害怕參加志工營,常常用一些藉口告訴自己「我很忙沒有多餘的時間在參加其他營隊」,但後來卻因為慧純老師說了幾句話,讓我覺得我在逃避什麼,有
什麼好害怕的,想做就去做啊!所以後來我去甄選了,也就這樣進了第14屆志工營。這當中我的壓力還蠻大的,害怕自己哪裡做不好,也害怕因此打壞了慈幼社
的名譽,種種的害怕卻在佳諺告訴我的一番話而爆發。還記得當時佳諺說:慈幼社是你的本,不要因為志工營而忘了本。如果,你沒有辦法雙贏那我寧可你現在放
棄志工營,好好把社團顧好。當時我聽了好難過好難過,我告訴自己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參加志工營,而我就沒有道理現在就放棄它。因此,我決定打給慧純老
師解決我心中的困惑(哈哈~我從來都沒想過我會自動打給慧純老師求救),從那次之後,我都告訴我自己我要雙贏,無論是課業上,社團上,營隊上等。
 

這半個月來只能用酸甜苦辣來形容,活動組真的是個很累的組別。可是我們卻可以在快樂中完成許多事情,雖然途中還是會有些不愉快,但是,我還是盡量把心中
的不滿說出來。還記得有一次,原住民舞蹈突然要加入幾個人,可是我卻不知道,知道的時候已經三籌的前幾天,當時知道我很生氣。覺得怎麼沒有人通知,再說
都要三籌了。怎麼突然加了這麼多人,怎麼可能讓他們在短短幾天練會呢?當時只能硬這頭皮一個一個教,教到後來我私下的跟阿B說,我已經盡力了,我現在只
能把影片給他們看,如果他們沒有心要學那麼我也沒有辦法。後來阿B說他很生氣我這麼說,他說我們不是個團隊嗎?我怎麼會這麼認為呢?事後我們活動組坐下
來聊天,才把誤會給解開。
 

在這五天四夜的活動裡,每天都很快樂的在做每件事情,雖然每天睡不到三小時,但是我很快樂。從最早期的只會顧好自己的事的我,到後期懂的幫助別人的我。
這點讓我很開心,我想告訴自己我成長了,我已經不是以前哪個自私的我。
 

活動這五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家組長佳諺。他常告訴我們其他組員說,要出去上課喔!但下課後卻他發現他已經在裡頭睡的亂七八糟,而我們卻在外面點
頭,沒想到我們家組長卻感覺到非常愧疚,告訴我們你們真的很累就進去睡沒關係(哈哈~真的還蠻好笑的)。
 

參加完志工營之後,讓我學習到好多收穫也很多。我要謝謝佳諺如果沒有你那時的那番話,或許我現在還不會懂。我還要謝謝阿B、阿貴、欣雨這半年來的陪伴,
有你們真好。有太多太多人要感激,最重要的是我要謝謝我自己,我給自己一個這麼好的機會讓自己成長。而我真的做到了,我成功了。
 

辜佳慧 你真的很棒 你做到了 你達到目標了!
 

第14屆志工營  萬歲  萬歲
 

第14屆志工營 勇敢做自己 志工就是你 飛吧!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