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15屆志工營隊輔佳真的心得

2010-02-23 16:29

 

看到大家一一把心得交上去,讓本來想偷懶的我只好動手開始寫起我的心得...... 老實說,心情是複雜的,那種複雜是難以說清楚的..... 回想那
時候決定參加第15屆志工營時,只因為自己跟壬介的一句玩笑話,就成了我踏入第15屆志工營的開始,其實在三籌會時,我還沒準備好心情參加,一方面感覺
時間還頗遙遠的,一方面在自己的心底還有著深深的抗拒感一想到這五天將會是一年中睡最少的五天,甚至想到這五天要極盡可能的自High,或是要使盡全力
的跳舞,跳早操,跳帶動唱,光用想的頭皮都發麻了,更別說那幾天真的來臨,我猜想自己一定會"葛屁"的! 抗拒抗拒,心理不斷的抗拒....... 一
直不願意去想2月份的志工營,線上開會也是心不在焉,三籌會也是如同局外人一樣,看著大家忙進忙出的,心裡一直不願意拿起志工營的工作人員手冊,感覺多
看一眼,心理壓力多一點....... 我想,壬介應該看出我的抗拒吧! 每次都語帶威脅的說我"死定了",但是厚臉皮的我心想那又如何..... 終
於,在隊輔們到高雄開會的那一次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竟然在大家面前坦承自己還沒準備好坦承自己心中的不願意.....(按照以往我那卒仔的個性是絕
對不可能說的,那天不知怎麼了....) 老實說,那一段時間的確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文華大哥要我去思考的是什麼我只
知道當文華和慧純點醒我之後,我有一種"好啦!就去試試看吧!就拚拚看自己的能耐吧"的想法於是,我不再像之前這樣抗拒,我開始認真的打電話給我的學
員,我開始認真的去看我們的工作人員手冊我開始將我的心放在志工營身上了..............
 

就這樣,活動開始了! 從駐站的那天算起,我每天像上了發條的機器,一直不斷的轉動轉動為著我的學員生活起居轉動,為著我們的學員晚會,為著我們的方案
研討,為著好多好多的事情不斷的轉動這一次每隊12個人,猶記我帶第6屆的時候,每隊好像才11個人左右,這次可以算是以往我帶小隊中人數最多的一次但
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將我的小隊學員一個一個很認真的看進自己的眼裡每一次的小組討論都讓我用心的聆聽她們說話,每一次的課程都讓我忍不住想多看自己
的小隊一眼,甚至,每一次的課程分享都讓我恨不得大家將焦點放在我的小隊身上或許是這樣,當慧純在第一天的課程中,要隊輔站在自己的小隊員面前認真的看
著他們的眼睛時我忍不住掉淚了...... 第一次這麼在乎過一些人,第一次這麼愛一些人,第一次想將我所有的給他們..... 這是我以往從沒有過的
經驗,竟然在第一天的課程就破功了........(真是!)
 

就這麼樣和他們相處了四天,這四天中有歡笑,有難過,有艱辛,有淚水然而,都在最後一天的方案研討中我們完成了這四天下來必須完成的任務不管好或壞,不
管結果如何,我想我們盡力了..... 我知道,也許他們真的如我一樣還有些ㄍㄧㄥ,他們有很多很多的潛能在他們裡面還沒有全然被激發,但是,我覺得足
夠了,我很滿足了! 因為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愛在我們當中流竄,許許多多的希望在他們的心中了很棒!真的很棒!
 

當然,這四天中的重頭戲就是最後一天的活動了,又如同往昔,我在慧純來到我面前時潰堤了..... 其實早在壬介.易樺及蘶然站在我面前時,我早已哭到
不行了,哪知道慧純每次對我說的一些話,都深深打入我的心坎裡,每次都這樣的讓我的淚腺崩潰............ 我想,這就是我離不開志工營的原
因吧! 工作久了,人與人之間變得沒有真誠,沒有感情而只有功利,只有表象,每次只有來到志工營才讓我感覺到原來人間還有愛,人間還有溫暖。
 

的確!這真的是一個讓人充滿希望的地方,這真的是一個讓人擺脫現實名利的地方。所以,我真的忍不住要說.... 就算五天總共只有睡14個小時,就算五
天會讓人眼淚潰堤,計算五天會將人操到不行,就算五天會吃不飽睡不好但是,這真的是個值得來的地方,這真的是個充滿希望及愛的地方。
 

最後,我想說,我真的沒有白來..... 我愛志工營的所有夥伴,我愛第6小隊的小孩們,我愛慧純及文華真的真的.........好愛大家阿!
 

                                              隊輔佳真99.2.18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