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15屆志工營隊輔炳彰的心得

2010-02-23 16:28

 

又來到了一年一度的志工營心得繳交時間拉

大家好阿 我是隊輔組 第二小隊隊輔 餅乾 媽!我上電視了
 

為期4天3夜的第十五屆志願服務工作研習營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自從我決定加入當隊輔的時候呢,就抱著必死的決心了,雖然知道會很累,但是為了找回遺失很久的一種感動的感覺,所以還是回來了,再答應回來一直到活動開
始的這一段時間,其實是滿煎熬的,一直在想,要不要退出好了,好不想參加,但是因為當初答應了慧純說決不會退出了,所以就一直撐著沒離開,這也是對我自
己的第一個挑戰。
 

以前的我總是很容易就半途放棄,所以這次也算是挑戰自己,直到活動開始之前,說實在的,一直沒有處在一個營隊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當隊輔的關係,跟其他工
作人員的交流比較少,相對的就沒啥互動,所以就比較有距離感,也算是這次活動的遺憾之一,到了活動開始的時候讓我真正的感覺到我們是一個團隊了,大家都
為了讓學員有最好的營隊而努力著,尤其是那些活動,在之前的驗收讓人看了真的是感覺不出來有熱情的感覺,但是真的再活動中的時候,工作人員們投入了真正
的熱情下去表演,真的是讓人很感動,也讓我看到了最棒的表演。~( ̄▽ ̄)~( ̄▽ ̄)~爽到不行~
 

而在當隊輔方面一直是我很擔心跟害怕的一點,因為我自己個性的關係,我比較不喜歡接近人群、親近人群,但是這次回來當隊輔,真的是讓我改變了,雖然不是
做的很好也改變的不是很多,但是我自己感覺到我跟以前有了些許的不同,也能比較敞開心去面對人群,當然還是有害羞的感覺拉,所以還是有點悶燒拉,但是我
想經過了這一次的成長,讓我突破的踏出了第
一步,雖然這一步跨的並不大並不遠,但是往往第一步總是特別困難,能夠跨出這小小的一步對我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 ̄︶ ̄)/<( ̄︶ ̄)/<( ̄︶
 ̄)/
 

當在這個活動之中,除了對自已的挑戰之外,也從其他的工作人員跟學員那裡接收到了很多以往不曾感受過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這次回來擔任的工作跟以往不同,
所以感受也比較多,以前再當工作人員的時候,所有心力都放在營隊活動上,可是這次當了隊輔,心力變成全都關注在小隊的學員身上,從一開始見到學員的時
候,大家都還很陌生放不開自己,一直到後面漸漸的放開心胸,一起努力的討論著晚會、方案研討、分享一些心得,看著大家慢慢成長,感觸真的很深,也讓自己
感受到了,我也不能在因為一點小事情而停滯不前了,這次十五屆志工營真的是回來對了,
 

這次的志工營結束,就是代表著我新的開始,下次要是在回去參加的話,我也要讓大家
看看我的轉變,志工營~ONLINE!!! 雖然是該登出了,但是我在其他地方登入了,ONLINE!!!
 

餅乾(炳彰)99.2.9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