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15th志工營工作人員心得 活動組佳韻

2010-02-23 16:26

 

接觸志工營的緣起是在~去年阿貴的鼓吹下~猶豫不覺的決定要參加志工營
說實在話~那時的我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心裡想參加~但想到我還要打工(畢竟那時打超多工作)等等~有其他事在身上~後來在報名最後的ㄧ刻~我還
是決定去參加~就當作跟平常參加營隊沒啥兩樣
可是後來參加14th志工營的時候~那時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夥伴~而且也收穫很多~雖然之前有在玩社團~但志工營的感覺又跟社團不同
社團也是人際拓展~學習的地方~但志工營又是更大的範圍~他會訓練你的膽量~還有學習開放自我~以及團隊合作等~
因為在14th有滿滿的收獲~所以想要把感受傳給更多人~讓他們也可以更開放自我~或者是突破心中的那道牆~所以我報名了15th的工作人員甄選~話說
在報名工作人員甄選時~我也很猶豫~很怕自己不能勝任~而且怕自己做不好~
可是心中又充滿了悸動~很想參加所以總是再阿貴的鼓吹下~下定決心~把報名表丟出去~讓自己放手一博試試看
在2009年9月時~開始了15th工作人員~那時心中有點半掙扎~當甄選的考驗結束後~心中就有點後悔的感覺不過~當接到佳諺打給我跟我說我是活動組
的時候~那時的我~就告訴自己~既然中了~就沒有退路拉~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那時剛進清雲念財金~面對的是我不擅長的領域~真的有點吃力
所有的事情都來參ㄧ腳~通勤~證照~課業壓力~報告~轉學考~志工營全都參在一起~總覺得每天時間都不夠用~也沒有可以讓我喘息的空間
而不知道怎麼搞的~總覺得跟志工營裡面的人沒有很熟會有所保留~零零總總加起來~讓我覺得很無力~很疲憊~
到了三籌~才知道有個伙伴退出啦~那時心中也超想退的~三籌開會時慧純有問如果要退出的話就可以走~那時心中有兩種聲音~一個是退出一個是堅持下去~畢
竟都撐過那麼久啦~後來心中堅持的想法>退出的想法~因為我告訴自己我可以把它做到好~我不想放棄~若放棄我就什麼都沒有了~就前功盡棄拉~
隨著活動的日子越來越近~心中的壓力越來越大~而大地&攻佔的主持~會想要把它主持到好~卻不知道怎麼做才會是最好~所以這個也讓我很挫折~再加上對舞
蹈很沒有天份~或許要人一個節奏~口訣的教學~若是看影片~總是練一天又忘記~又要重頭再來ㄧ次~所以更挫敗~
活動前1個多禮拜~腳上一直再復發~又加上那時接到如果再練不好~就必須退出15th~讓我覺得很難過~也因為這樣哭了超久~而家人看到我這樣練活動就
說我都把身體搞壞~若有過就繼續~沒有就當學經驗嚕~
    也跟幾個朋友訴說~有的會說幹麻把自己搞那麼累~若撐不下去就放棄~只要盡力就好~有的則是說~這是個不錯的活動~要我撐下去~撐下去後會學到
更多~
再活動前幾天腳傷再度復發~我那時打給慧純跟他說~我腳傷復發~擔心若參加會再復發~慧純跟我如果我一直再逃~這樣就只會在原地打轉~而且唯有把自己的
實力發會到淋漓盡致~到最後才會獲得/收穫更多~最後她叫我自己做決定~最後我決定我還是要去~畢竟我努力那麼久啦~
再活動前ㄧ天還去廟裡拜拜希望活動可以圓滿順利~腳傷不要再復發~
第一天檢討會~慧純跟我說我做到了比之前的驗收還不錯~那時好開心~因為我終於突破心中那道害怕的牆當然再活動的第三天~你可以愛我?我可以愛你?
那時心中去年的感受都回來了~也因為這樣我參加工作人員~想把這份感受傳下去~時間匆匆~很快的到了最後ㄧ天~而神秘的時刻圍成內外圈~
聽聽別人對你想說的話~收到很多鼓勵~讚美等等~讓我覺得好窩心~也當然哭得更慘~
    而工作人員的傳承~很多人也給我肯定~這也讓我哭了~最後到了離別的時刻~看著學員們開心的看著PPT&工作人員的影片~那時的我~突然覺得一
切的努力都值得的~參加工作人員不是要得到什麼回饋~而是看到她們真心的笑容~肯定~鼓勵~大家一起創造出屬於我們的15志工營~online
    四天三夜的活動~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活動結束後~本來預計2/9要去動物園的~後來取消若要去我可能也爬不起來~
話說~工作人員真的不是人當真的~每天活動完還要開檢討會並且跑隔天流程~第1~3天用到兩三點才睡六點多要起來~第4天用到四點洗個澡都快五點拉~也
是六點多要起來~超累的只能用閒暇時間補眠~閒暇的時間又感覺很少~^^
兩次志工營都讓我哭的很慘~只能說遇到慧純很難不哭的~其實是我的哭點很低~
    在志工營裡面讓我學到得很多~像是更開放自我~當然也克服心中那道恐懼的牆~雖然覺得自己沒有做到100%~但起碼有90%
    就如同慧純說的~我們不能讓害怕恐懼走在我們前面~我們要跟他並肩而行~
    哈哈~我覺得我自己就是犯賤~每次都把自己搞的不能喘息很忙碌~然後才在那邊叫~話說叫歸叫~但我覺得生活會很充實~當然收穫也會很多
~^^  最後我要感謝慧純~琇瀅等其他人的鼓勵~讓我可以克服心中的恐懼~相信在未來時我會更加努力的克服它~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