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舞動生命- 讓愛飛揚


17屆志工營服務員家妤心得

2012-03-23 15:36

17屆志工營工作人員心得  活動組 劉家妤

有些感動是會埋藏在心裡的,不會因為時間而沖淡,不會因為誘惑而遺忘,在17屆志工營結束後,我去看了書展,在賣場的一位叔叔跟我推薦了幾本繪本,繪本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書,因為他總能喚起我內心的小女孩,用熱忱的心去接受新的事物,而那位叔叔推薦完幾本繪本後,他跟我說了一句話「我覺得繪本很棒的地方在於,你在人生不同的階段看這本書,你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對我來說,志工營就好像一本繪本,因為有緣,在眾多的營隊裡,我就只挑中了志工營,那年的我正處在人生很重要的路口,但我竟然像觀光客一樣只能不斷的問路,但問來問去根本就是在問別人的路,其實當時的我是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的,但那只是一種感覺,一些數據,一堆分析,謝謝文華學長跟莊東憲老師那時候告訴我「有想服務的心,不一定要讀社工系,只要你的心有著這種想法,不管你走哪條路,你還是能夠幫助別人」,那時我才驚覺,即使我想走的路又很多條,但是我的出發點其實是一樣的,根本不需要因為迷失而慌張,憑著原本的信念,必定能走到我想要的地方。

 

到了17屆,我再一次的回來翻這本曾讓我痛哭流涕的繪本,但這次不一樣的是,我身處在裡面,試圖去創造不一樣的感動,在營隊結束後,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整理了自己的心情,因為她還是如此的波濤,無法平復,我細細的看了這半年,我回想到當初在徵選的時候,我連自己在講甚麼都不知道,但是我記得很清楚,那時候我說了一句話「到最後都會是自己一個人,所以要保護自己」但是,我很清楚那是我學到的教訓,我卻無法深深的相信這句話,在17屆夜教的時候,我才告訴學員們,也是告訴我自己「不管碰到甚麼挫折,要一直相信自己不是一個人的,有很多愛我們的人在支持著我們」

 

謝謝所有17屆志工營的人,當時我一個人在外面真的很害怕,原本想要打電話給媽媽來給自己一點感覺,沒想到媽媽竟然很開心的在跟我耍三八,害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是當工作人員帶著學員們走出來的時候,我真的無法忍住淚水,好多情緒好多回憶瞬間湧上頭,看著所有的人這麼努力的維護著學員們的安全,看著所有的人為了讓夜教不會爆掉,我還是鼓起了勇氣,在二籌之前我仍然覺得自己在這個團體裡還是一個人,所以每次上來台北都很不開心,覺得很累,覺得自己是瘋子,但是謝謝九九跟我講了很多,希望我堅持,謝謝馬老師謝謝連子謝謝活動組謝謝工作人員,讓我在二籌之後每次都變成很期待上台北,即使舞還是不會跳,即使活動還是被罵,但我還是很開心的上台北,因為這裡好像家,或許第一次參加志工營是自己一個人,或許參加17屆徵選也是自己一個人,但是這半年來我發現根本就不是自己一個人,甚至多了好多好朋友好夥伴,我好開心自己有堅持到最後,到最後一刻能站在台上,能看到馬老師帶著笑容的向我走來,到最後一刻,能因為自己的改變,能因為在志工營的種種,而痛快的痛哭流涕。

—————

返回